Bob山人客栈

驻足客找。这里不仅有当下。更有诗和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人与人的社会关系

(2020-01-19 15:18:31) 下一个

人与人的社会关系

Bob山人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过了五十几年,忽然发觉白活了几十年。许多事情做错了。做对的十之一二,做错的十之八九。于是在山高水远,夕阳西下的时候,才惊觉许多事情如烟如雾。但雾中也有点点星火,那就贵智慧的明灯在闪烁。点点星光上心头。让我不由自主驻足观看。

 

周围从小到大都是人来人往。大千世界,从小到大,从父母兄妹到朋友,总感觉人与人的关系是帮助与爱护的关系。实际上这是没有真正进入严格意义上的人际关系。山人观历史,看世界,思生命,阅进化,最终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只有你输我赢和你死我活。听山人细细道来。

 

人生只有赌场和战场之分。赌场只论输赢不决生死。民主制度其实是众人参与赌决。投票是意愿,但成败由天。愿赌服输。专制制度人与人之间是战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这就是说成王败冠。

 

人进入社会,要么进入商场要么进入职场,市场或赌场。这决定了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注定了是输与赢和胜与败的关系。

 

从教育学的角度讲,人要成攻关健能不能在战场取胜或在赌场争锋。战场使人觉得强大能决定命运,赌场决定参与是快乐胜负在运和命。因此上,从小参加体育比赛和打打麻将和赌赌博长大了更能游戏人生。

 

旦凡赌业和体育发达的国家,决少发生动乱和骚乱。中国人竞技体育不行,但天性爱赌,要不是无饭可吃,决无上街的道理,颜色革命很难发生。美国赌业发达,竞技体育也发达,更有股市发达,人与人之间整天处于输赢和胜败之间,这么自由民主的地方,上街的很少。反观阿拉世界,清规戒律众多,反而暴力和上街有如天生,家常便饭。主因是没有赌场,色情场和角斗竞技场。

 

生命这个东西,自打有了竞争。人的基因里便注入了斗和赌的天性。

 

生命由低级进化到高级阶段,利他和合作基因在退步。利他和自我牺牲已经成为了史前化石般的存在。

 

既然如此,只有回归神国,只有在主里面才能找到一种平和的关系。这也是基督教的教化功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