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山人客栈

驻足客找。这里不仅有当下。更有诗和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北美岁月之二

(2019-06-03 17:04:52) 下一个

北美岁月之二:弄了一辆N手车

Bob山人

 

兴奋新鲜劲儿己过,开始面对洋插队的生活。为什么叫洋插队,这个是很形象的叫法。在洋人的地方学习当地的生存技能就是其定义。而且是你不曾适应的以前的生活。开车要说不稀奇。但开个N手车,自学成才,有那么一点儿调怳的味道。这得确很准确。

 

小时候,行路近,两条腿足矣。这美国乡下却万万不能。车就是腿。总不能老找别人借腿。因此,花了700块美金买了不知道几手车,是日本丰田,都是在学生手里倒来倒去。就象当年在大学里买自行车一样。这辆车寿终于我自修驾驶时,踩刹车上了油门,人没成雷锋,车却终结在我的手里,开死了第一辆车。电线杆歪了,不知道怎么办。等校警过来,碰上校警要比镇里的幸运很多。这是经验之谈。首先老老实实听罚,其次态度要诚恳。后来我盘点认为木头杆子还是好。

 

处理废车也是个问题,没有废品收购站,还得自己花钱拖到废车场。

 

学习开车除了硬着头皮外还是硬着头皮上。没几个学生上得起驾校。就是你帮我我帮你,大概学龄以小时记。我记得有二三个朋友带过我,每人2小时。一共有四五小时。我刚会,就去教老婆开。十几年后,儿子开始学的时候直接进驾校。免得教坏了。估且称自己为业余老司机。业余老司机开过两辆N手车。

 

挑旧车比买新车学问大。日系车是首选。省油,耐用,保值。即使10年后,性能也很好。美系年讲究气派,宽大,结实,德系车高雅,质量好。但给学生们那时用的则非日系不可。日系车自己在学校开一开,几年离开贬值不多。尤其10年以上新。几百至一千多。現在中国留学生开新豪车。可见时代有多么的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