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山人客栈

驻足客找。这里不仅有当下。更有诗和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闯关记

(2019-04-07 05:07:15) 下一个

闯关记

 

人乃天地之精华上帝之恩典父母之辛劳所结之果实。人生际遇之奇,闯关之记频有趣。记者历历。

 

人生第一关乃一和平之关。试想男女之精华,惟有结为一体各取所需,乃和平共处结出的果实。我始终觉得我体质不好,也不聪明,这大概是父母近邻结婚,没有优势。

 

人生最难闯的一关就是出世关。通道恰如蜀道,难于上青天,但我们硬是爬了出来。脑袋上的包是努力留下的印记。我始终觉得能力不够,否则脑袋上也不会挤出两包。出来不会咬乳头,吃不了奶。急得家里不行。后来吃我三姥姥的,生过多胎后,奶头软,几天后才能吃我妈的。后来想想,先天不足。

 

人生另一关就是独立自主,成家立业关。这是人生中的入世关。我结婚时无房无地,银行存折只有几百块钱。但研究生毕业,经常出差在外,花天酒地。单位里时不时有副国级领导光临。也算立起来了。更何况,我们村只有百十来人,穷的一个工只分一角钱。袓辈上没出过高中以上毕业生。虽然差不多忘了自己的出身,在茫茫人海中,山外青山楼外楼,和人拼比几时休。立起来容易,走好走远不易。虽然关山飞渡太平洋,美利坚国穷游荡,几十年下来,不易啊。且离恨恰如春草,更行更远更生。人行走江湖,己知天命,乃认命之时了。

 

最大的关是老和死之关。离世关人人得过。我不知能否潇洒一点。看别人死去活来,不知自己会怎样?能做的只有把入关前的准备工作做好一点儿。

 

身后一关关乎上帝关。天堂之关凭信心闯。千关易过,过不了这一关则来有踪,去无影。战添信心,但是时常信心不满。夜静更深时。求主加添信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在哪儿先给自己买一块墓地,活得通透吧?呵呵
至少wxc里没人这样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