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山人客栈

驻足客找。这里不仅有当下。更有诗和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代更比一代娇(微小说) Bob山人

(2018-01-23 05:41:23) 下一个

 

 

爷爷万里迢迢的从遥远的地球那头乘着现化化的波音747飞机来到太平洋这头的美利坚访问儿子一家。下机伊始,时差过后。儿子在周末的那个晚上,外面下着飘飘大雪,准备了非常丰富的家庭火锅,算是给爷爷接风洗尘。 袓孙三代围着火?,父子俩喝着爷爷从国内背来的茅台。孙子有饮料。儿媳妇在旁边忙着。温暖的气氛和香气腾腾的小肥羊火锅使屋子里的气氛十分的融洽。儿子提议大家干一杯并祝爷爷身体健康。同时趁机也想教育一下儿子努力学习。儿子说大家讲一讲在学校被老师罚的事儿。爷爷首先分享,我小时候有一次老师让我背三字经,我背错了三个字,老师说:请把你的手伸出来。我只好照办。老师拿出了一把尺子。在我手心重重三下。我眼泪只好往肚子里流。一点也没往外冒。爷爷说完,喝了一口酒,脸上红红的。不知是享受昵还是感叹昵?儿子说我讲一个我的事儿吧。我有一次老师让背毛主席的沁园春.雪,我只背出了一半。老师说:山人,你去教室外面罚站半小时。外面大雪纷飞啊。儿子又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该你了 bob 看了看他俩,道有次老师让我背一段西班牙文,我晩上打电游。忘记了。真是完全背不出,只好望着老师发呆,半分钟没说话。老师走过来,摸摸我的头,bob, I am so sorry . You can sit down please. Let me know what I can help ?”

爷爷看看儿子和孙子。儿子看着自己的儿子。孙子望着爷爷和爸爸。媳妇看着这三个男人。真是江山虽待人才出,怎奈一代更比一代娇。

 

后记:爷爷退休前是大学教授。 爸爸在美国做码农。孙子去了藤校。不知将来做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