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原笔名秋月冬雪。记录生活,记录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三部浪漫喜剧 3: Plus One 加一

(2020-01-13 11:00:14) 下一个

Plus One 加一

这部是2019年的新片。女主长了一副偏亚裔脸孔,是个白日裔混血。男主是典型的欧式白人帅哥。 Plus One 是电影名字。电影开始,女主的男友劈腿,刚失恋。女主和男主是相识多年的朋友。 开场是两人讨论参加的婚宴上应该怎样致辞。美国婚宴有一个传统就是伴郎和伴娘要负责致辞。男主在这个婚宴里担任伴郎。

男女主都奔三了,身边的朋友,纷纷结婚。仅仅这一年,两人各自都要出席5、6个婚礼婚宴。婚礼婚宴这种场合,很怕落单。女主还刚刚失恋,在婚宴上喝醉了酒,尤其脆弱。男主也是单身,也是不想每场婚宴混单身桌。于是他答应女主,互相给对方参加的婚宴做 Plus One (加一, 做伴)。

美国人的婚礼婚宴有的非常讲究,有回家乡宴请亲友的,有特定地点婚礼比如到夏威夷,或者拉斯维加斯的。当然丰俭由人,比较节约的婚礼也比比皆是。

于是男女主就几乎每个月就见一次面。为了省钱,两个人还同住一室甚至同床。 日久生性是肯定的。 不过他们第一次打破界限倒不是在旅馆。两个人一旦坦诚相见以后,关系肯定要起变化。女主一开始说,我们还是忘了曾经发生过的事吧,免得大家尴尬。他们再次见面就是一个月后在夏威夷的一个婚礼了。 

在夏威夷,是参加男主朋友的婚礼。男主为两个定了一个很棒的房间。他们的互动被朋友看出了暧昧,然后,他们正式在一起了。

当然是有波折的。到了男主这个年龄,本身条件不错,但是没有固定女朋友,肯定有原因。男主的爹当年和男主的娘离婚,然后又结婚又离婚,现在还准备三婚。当年父母分离对男主打击很大,他不想重蹈覆辙,他要寻找 The One (命定的伴侣). 可是你怎么确定眼前这个人到底是不是 The One  呢?男主的策略是,凡是开始交往以后,觉得一丁点不对头,马上分手。他上一任的女朋友,分手的原因据朋友说是他无法逗他笑。他自己的说法是,他们没法一起笑。听起来也没毛病。不过,好像没怎么努力尝试相处,就断了。 

于是两主甜蜜了一段,就开始出现问题了。每一对情侣都会有问题的。期间,他们去了女主妹妹的婚礼,到了他家,看到她强势的母亲。嗯,很赶女婿的感觉。然后,他们下次在去一个婚礼前开始闹别扭,于是,男主就开始逃了。这一段女主演得很有感觉。她也很果断,她说:我爱你,可是你没有给我们机会。你伤害我甚于我的前男友。我们不要再见了。 

当然浪漫喜剧肯定不会让你哭着离开影院的。喜欢浪漫喜剧朋友,可以看看这部电影。

看起来很舒服。前一阵得金球奖的亚裔女演员 Awkwafina 不是大家喜欢的长相,是个华裔和韩裔混血。我觉得她其实很有演技。Awkwafina 在 Crazy Rich Asian 里面是搞笑担当,相当出彩。Awkwafina 原来是唱Rap的。

我觉得女主很漂亮,是我喜欢的型。我看到女主的时候,我认为她是混血儿,我老公认为她是纯种亚裔。事实证明我是对的。白人和亚裔混血很有意思,大多会出现亚裔痕迹更重的结果。 大家可以看看剧照。 如果单看照片,能猜出是混血儿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