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杂谈

爱好文学,喜读历史,独立思考 忧国忧民!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你停我微信,我断你选票! 美国华人发出愤怒的吼声!-- 程汝钊 (美国华兴报)

(2020-10-04 20:27:05) 下一个

你停我微信,我断你选票! 美国华人发出愤怒的吼声!

程汝钊 (美国华兴报)

最近2个月,美国华人经历了内心的焦灼和不安,原因是8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称华人普遍使用的网络社交工具微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微信及其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

这在美华人社区包括留学生群体引起担忧,如果一旦禁令成真,与国内亲友的联系,或者华人之间最主要的联系方式或被阻断,有华人在公益组织网站www.change.org和白宫都发起了联名请愿,在www.change.org网站的请愿目标是30天内征集10万签名,以促使白宫重新斟酌,然而实际在30天内征集了超过30万签名,但是白宫不为所动。目前约有36万中国学生在美国留学,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截至2018年),有近450万美国华人居住在美国。如果微信被禁,近500万人将受到严重影响,因为对于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他们与家人保持联系的唯一有效方式。

随着禁令日期的越来越近。来自纽约、新泽西、加州和华盛顿等地的5名美国华人律师于88日联合发起成立旨在推翻该总统令的非营利组织 —— 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以下简称微联会),代表美国境内的微信用户在联邦法院发起诉讼。

终于在禁令马上实行的920日上午,美国旧金山联邦法院发布了一道阻止特朗普政府在美国“全面封杀”微信的初始禁止令(Preliminary Injunction)。

法官判决认为,86日的总统令及918日公布的商务部实施细则均将实际造成美国全面禁封微信的效果,有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平权条款、程序正义之嫌。而美国司法部提供的微信对国家安全构成的所谓威胁的证据明显不足,商务部实施细则从颁布到生效只有两天时间,将给美国用户造成了迫在眉睫和无可挽回的伤害。

这道初始禁止令意味着,所有美国微信用户将可以暂时继续正常使用微信;应用商店也可以继续发布微信App下载及更新服务,其它电信运营商也可以继续提供对微信的支持服务;与微信进行的支付转账服务和商业交易也可以继续。

  尽管微信保卫战还没有结束,对于美国华人来说这一役却有着重大意义。

“据我的了解,这应该是美国华人第一次发动草根组织力量,对抗总统令而且获

得了成功。至少我们赢了第一场。”朱可亮律师说。“亚裔不是哑裔,我们必须为自己权益进行斗争!你断我微信,我只能断你选票。你公然违法,我们也不客气!“明尼苏达州的华人如是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