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杂谈

爱好文学,喜读历史,独立思考 忧国忧民!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五星级酒店的餐厅服务员 --程汝钊

(2019-12-26 21:02:45) 下一个

五星级酒店的餐厅服务员

--程汝钊

   

  回国内开会,安排到希尔顿五星级酒店,国内的五星级酒店可不是开玩笑的,宽敞的大厅,周到的服务,整洁的环境。中央反腐措施之一就是控制会议饮酒,减少酒宴,改为自助餐。

  希尔顿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也非同小可,对外¥350 一人,酒店客人¥275。如果一个人的工资是5000,那么一顿希尔顿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就去了工资的15-20分之一;不过这300(平均)一顿的自助餐,也是物有所值,大菜有:北京烤鸭,烤羊腿,煎牛排,煎黄花鱼,小昌鱼,椒盐大虾,海螺、哈利,各种水果,各种果汁饮料,特别让人兴奋的是青岛啤酒,燕京啤酒、各种国产红酒,白酒随便喝。

  人类的嗜好,奢望和贪婪在这豪华的自助餐厅暴露无遗;吃了烤鸭吃羊腿,吃了羊腿吃大虾,吃了大虾吃海螺,喝了果汁喝红酒,喝了红酒喝啤酒,反正桌子上一会一堆用过的杯子盘子,全靠餐厅服务员去收拾,特别是在用餐高峰,上百人吃饭,5个服务员,马不停蹄,手脚并用去收拾,要保持餐厅的整洁,劳累了一天,又到用餐高峰,把服务员累的个个紧锁眉头,脸色苦苦的,没有一丝丝笑容。

  然而,一个女服务员却不是这样,她不仅手脚麻利,动作快,步履轻盈,而且,秀丽的脸上常常带着甜甜的笑容:“先生(女士)您需要些什么,有刚榨的西瓜汁(梨汁、椰子汁……)您需要吗? 我去给您拿一杯吧”“叔叔,阿姨 (小朋友)有刚烤好的鸭子,您需要吗?我给您拿!” “您吃好了,慢走,欢迎再来,晚安!” 她迈着修长的美腿快步走在餐厅里,亲切的话语,甜美的微笑,让整个餐厅洋溢着快乐和温馨。吃着美食,喝着美酒,看到她亲切的笑容真是一种享受。我发现她当班时,餐厅的人就特别多。我禁不住对她有点好奇。空闲时问问她,她也落落大方地回答,她今年才19岁,是青岛旅游学校二年级学生,来烟台实习,她兴奋地说,来烟台她非常高兴,因为她的家就在烟台,她上早班后可以回家看妈妈和弟弟,爸爸不在家去广东了,说是经常出海捞海货,具体捞什么她也不知道,爸爸几年也不回家,也不给家里寄钱,家里全靠母亲在一家韩国人开的工厂里工作,每月4000块钱,不能生病,生病没有钱,还要花钱看病。有一次妈妈在班上累的晕倒了,送去医院,花了2000多,半个多月的工资没有了,心疼的妈妈不行。她说我出来实习,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这里管吃住,每月还有2000块钱,很知足。还能回家看妈妈,看弟弟。弟弟10岁了,上小学三年级。她说今天我上夜班,11点下班,明天上白班,早上6点上班,虽然连轴转,但是明天下班后可以回家看妈妈了,真高兴!

   我听了后悲喜交集,没黑没夜地工作一个月,收入2000元,相当于6-7次享用她服务的自助餐,也只是美国服务员1-2个晚上的小费,但就是这样,也让这个姑娘开心,我也被这个姑娘的阳光心情所感染,相信她的努力和善良,以后的生活会更好!我也问她有没有好的男生追求她,如果有的话,可以交个朋友,平时可以帮助到她。她说有一,二个男生有过表示,她没有相中,以后再看看,现在还没有,以后有了一定告诉我。圣诞节前接到她的微信,祝圣诞新年快乐!说他们酒店正忙着着布置迎接圣诞和新年!工作很忙。 

  在此只有默默地祝福她和所有勤劳善良的人们幸福安康!圣诞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