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杂谈

爱好文学,喜读历史,独立思考 忧国忧民!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纪念朱正涛同学—愿天堂里没有疾病痛苦

(2019-12-03 07:38:37) 下一个

纪念朱正涛同学—愿天堂里没有疾病痛苦


  今年10月25日下午在宁波接到大学同学朱正涛因心脏病于25日上午在青岛不幸去世的噩耗,非常震惊!因为我刚刚于10月6日在青岛见到他,一起吃了午饭,畅谈了四个小时。一个月来,正涛的音容笑貌时时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为这个有才华,有意志,努力奋斗,自强不息的同学早逝,感到非常地难过和惋惜。

  有几年没有去青岛了,如果去,我是一定和正涛联系的,1是因为我们联系比较多,2是青岛同学我只有他的联系方式。一般是,我联系到他,他再约其他同学,在一起聚聚。一般是一起吃顿饭,聊聊逛逛,海边走走。这次也不例外,今年8月下旬,我就跟正涛约好,10月6日中午见面,一起吃午饭,他约张逊同学一起参加。一直在期待着这次难得的同学聚会。10月5日。正涛微信我,到了青岛了,我说在高铁上呢!他说:(北京)三个半小时到青岛北站,很是方便。旅途愉快!

  6日上午不到7点,正涛同学就联系我,可惜我这美国带来的手机接受国内信号非常不好,直到上午9点30才和他联系上,约定先去他的办公室------天林花园,再一起去吃午饭。

  天林花园坐落在八大关景区和青岛奥帆中心的中间,环境非常优美,是寸土寸金的地段。

  11:30 分,我到达天林花园,正涛已经等在门口。老同学相见分外亲切。正涛引领我从天林花园中穿过到海边去。天林花园是一座座错落有致的小洋楼,正涛指着其中一座说,他的办公室就在这里,等张逊来了去楼上坐坐。走过花园中的健身器材区,正涛站在单杠下面说:我可以一次拔单杆20几个,俯卧撑一次做50多个,当时他给我表演了7-8个单杠。我很佩服,也很羡慕。来到海边,当日阴天,但是很温暖,舒服,海风吹来,空气清新新鲜。聊了一会,远远地看到张逊同学走来,三个老同学相见,喜不胜喜,大家开心的不行,共同合影留念。正涛指着旁边正在建设的一座高楼说,这座楼高度要达到400多米,建成后将是青岛第一高楼。这里的地价又升了。正涛的家就在附近,走路不过5分钟。正涛说他的作息时间是:早餐9点上班,11点下班,然后海边游泳1500米,冲洗后回家吃饭午休,下午海边散步。工作生活有规律,舒心惬意。

  我们都为他高兴。正涛问我午饭想吃什么,我说,喜欢饺子锅贴。正涛说,那就吃锅贴吧,附近有一个不错的锅贴店。走路5分钟就到锅贴店,正涛和张逊买了不少于三斤的锅贴,有三鲜的,鲅鱼的,虾仁的,素的 各种各样10几种,令人吃惊的是我们都吃掉了,每人还喝了一大碗蛋花汤。正涛提议到他办公室去喝茶。来到正涛的办公室,看到正涛公司正在经营的产品,其中一个是印度的一种肥料,他说中国需求很大,正涛说他曾亲自去印度订货,不料肥料公司老板拒绝供货,因为和正涛公司没有做过生意,最后正涛说我先打500万到你公司账上,您供货后直接从账上扣钱,肥料场老板才同意供货。另外一种生意是越南的鱼鳞,他说卖给韩国和国内的厂商做胶原蛋白,销路不错。谈起生意,正涛滔滔不绝,两眼放光。我们也跟着受益良多。正涛同学是我们班第一个先富起来的同学,最先过百万,然后过千万,现在已经有上亿资产。有钱以后,上世纪90年代,他主动到青岛税务局交了20万税金,以后资助数名藏区贫困学生读书,直到大学毕业。

  转眼间,4个小时过去了,因为我5点有约,不得不依依惜别,至今我记得正涛同学送我们到汽车上那种恋恋不舍,满怀深情的眼神,直到我们离开很远,他才慢慢往回走。

  感恩节前夕,草草成这短文,感谢朱正涛同学每次去青岛的热情款待,和平日的关心和关照。愿天堂里没有疾病痛苦,来生我们还是好同学,到时再一起吃锅贴喝蛋花汤。

您的大学同学

程汝钊

于2019年感恩节前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老城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vey4houston' 的评论67岁
harvey4houston 回复 悄悄话 多少岁?
老城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说的是!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生命不在我们掌管中,我们唯一能做的是把握好每一天。愿逝者安息!
老城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我本科读的日语,研究生读的国际贸易和计算机,现在的主项做华文报纸。感谢关注!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读你的故事,希望你集结出书。可以问的话,您是做哪行的?教授、投资人、工程师、作家?
老城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洗凡尘' 的评论 : 珍惜每一天,任何一天都可能是最后一天。
老城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当时听到他每天海游1500米,不由得大吃一惊,说他运动过量了,直到他说天气凉了,9月以后就不游了,才安下心来。谢谢您的留言。
老城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你说的有道理,当时写他公司的业务时考虑过,他不在了,他的公司恐怕也就结束了,印度的肥料还是鱼鳞恐怕也不会做了。至今我们许多同学也不知道他到底做什么,写出来解大家疑惑!感谢您的提醒!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可惜英才早逝,同学情弥足珍贵。private info 是否透露有点多?perhaps not an issue.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他是运动过量所致。老年人健身不要玩太剧烈的运动。
一洗凡尘 回复 悄悄话 生命脆弱,世事无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