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永葆童心】哄娃睡觉的《农家的小女孩》《采红菱》

(2023-06-04 21:48:00) 下一个

这俩歌是哄娃睡觉时第二梯队的歌 中学时家里很台湾和香港的原声带 整天听也基本都会了
这俩歌累得我汗 还是哼着哄娃容易哈哈

~~~~~~~~~~~~~~~~~~~~~~~~~~~~~~~~~~~~~~

 
       农家的小女孩             词/曲:叶佳修

竹篱笆呀牵牛花 浅浅的池塘里有野鸭
弯弯的小河绕山下 山腰有座小农家
戴斗笠呀光脚丫 小河边尽情来玩耍
搓泥巴呀捉鱼虾 农家的生活乐无涯
风儿风儿娇羞地打山坡走下
一会在东一会在西一会躲在瓜棚下
瓜棚下嫣红的脸庞映飞霞
那是妈妈的呼唤柔柔又缓缓
就像炊烟袅袅不断
一路走呀一路唱 顺手摘些野菊编花环
我提着湿漉漉的裙角 洒落满径的歌声回家
 
=============================
采红菱

我们俩划著船儿
采红菱呀采红菱
得呀得郎有情
得呀得妹有心
就好像两角菱
也是同日生呀
我俩一条心

我们俩划著船儿
采红菱呀采红菱
得呀得妹有心
得呀得郎有情
就好像两角菱
从来不分离呀
我俩心相印

划著船儿到湖心呀
你看呀么看分明
湖水清呀照双影
就好像两角菱
划著船到湖心呀
你看呀么看分明
一个你呀一个我
就好像两角菱

我们俩划著船儿
更多更详尽歌词 
采红菱呀采红菱
得呀得郎有情
得呀得妹有心
就好像两角菱
也是同日生呀
我俩一条心

划著船儿到湖心呀
你看呀么看分明
湖水清呀照双影
就好像两角菱
划著船到湖心呀
你看呀么看分明
一个你呀一个我
就好像两角菱

我们俩划著船儿
采红菱呀采红菱
得呀得郎有情
得呀得妹有心
就好像两角菱
也是同日生呀
我俩一条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美女听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欢快,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