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爱如山】《父亲写的散文诗》

(2023-06-18 18:52:35) 下一个

时间过得挺快  转眼间我爸在老人院住了快一年半了 身体状况很稳定  有几次有老人感染了 我爸都没事 能吃能喝滴 我每隔一天去一次  每次都准备一点他喜欢吃的饭 再带点切好的水果或甜点. 开车不到10分钟  进门签到 (之前是验核酸) 按密码进主楼区 进电梯再按另一个密码到我爸住的楼层 刚好赶在午饭或晚饭开饭时间 看着他吃饭 和他简单说几句 和护工们聊几句 吃完后推他回屋 浇浇花 收拾下 呆一会儿 另外按时给他剪头发剪指甲。。。。今天早起给老爸做了个芒果蛋糕带去 分给同桌的其他4位老人 5位老爸一起过了个简单的父亲节 

·······························································

 

一九八四年 庄稼还没收割完女儿躺在我怀里 睡得那么甜今晚的露天电影 没时间去看妻子提醒我 修修缝纫机的踏板
明天我要去 邻居家再借点钱孩子哭了一整天哪 闹着要吃饼干蓝色的涤卡上衣 痛往心里钻蹲在池塘边上 给了自己两拳
这是我父亲 日记里的文字这是他的青春 留下留下来的散文诗几十年后 我看着泪流不止可我的父亲已经 老得像一个影子
一九九四年 庄稼早已收割完我的老母亲去年 离开了人间女儿扎着马尾辫 跑进了校园可是她最近 有点孤单瘦了一大圈
想一想未来 我老成了一堆旧纸钱那时的女儿一定 会美得很惊艳有个爱她的男人 要娶她回家可想到这些 我却不忍看她一眼
这是我父亲 日记里的文字这是他的生命 留下留下来的散文诗几十年后 我看着泪流不止可我的父亲已经老得像一张旧报纸
旧报纸那上面的故事 就是一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你搜一下就知道了 。。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哈 是啊。。。一桌老人除了我还有一个老人的太太和儿子来了 扎堆乐一乐吧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给五个爸爸过了个父亲节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是谁写的?唱得好好听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要好好珍惜自己的人生 父亲节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啊人生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