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民国专场】《梅娘曲》

(2021-07-18 22:12:07) 下一个

《梅娘曲》的创作背景是主人公高维汉在战争中负伤后,他的情人梅娘不顾父母的反对,只身从南洋赶回祖国,高维汉因受伤而昏迷不醒,之后醒来却又失去了记忆。曲子表达的正是梅娘见心上人变成这样后抑制不住痛苦的心情。

         


       《梅娘曲》  ---田汉词  聂耳曲

哥哥,你别忘了我呀,
我是你亲爱的梅娘,
你曾坐在我们家的窗上,
嚼着那鲜红的槟榔,
我曾轻弹着吉他,
伴你慢声儿歌唱,
当我们在遥远的南洋。
哥哥,你别忘了我呀,
我是你亲爱的梅娘,
你曾坐在红河的岸旁,
我们祖宗流血的地方,
送我们的勇士还乡,
我不能和你同来,
我是那样的惆怅。
哥哥,你别忘了我呀,
我是你亲爱的梅娘,
我为你违背了爹娘,
离开那遥远的南洋,
我预备用我的眼泪,
搽好你的创伤,
但是,但是,
你已经不认得我了,
你的可怜的梅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这阵也来得少哈哈哈 反正就是赶唱坛各种活动的场子 各种锻炼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nnieTT' 的评论 : 用心了,挺好的 :)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阵来的少,错过好几首啊
厉害了,发现啥歌你都拿的起啊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我唱不好真正的美声 这是用我自己的方式唱的。。主要为参加活动 也是喜欢这歌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我听到了哽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