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饱满的麦穗包~~~早餐的不二选择

(2020-02-16 16:09:12) 下一个

北方人---喜欢吃的是有菜有肉的包子。有空时做上一批,冻起来。

头天晚上拿出第二天要吃的包子放入冷藏室。早上拿出来。电压力锅做上Costco的Steel Cut Oats的燕麦粥,然后去跑步。回来后把包子和鸡蛋放入不锈钢蒸锅,上气后转中火5分钟,关火后再等5分钟。包子也热透了,鸡蛋也刚刚好,早饭就有了。

我做包子不用纯白粉, 有犯罪感哈哈。我用印度店的全麦粉或多种杂粮粉。印度店的全麦粉是磨得细细的那种,颜色有点偏黄。一般纯白粉和全麦或杂粮粉的配比是3:1.或再随意上下稍浮动一下配比。加太多全麦或杂粮粉口感会差些。个人觉得吃得健康不在于某一顿饭多么健康,而在于你做的你吃的每一种饭每一顿饭都要尽可能食材健康做法。

用我的大力神器 Bosch UniversalPlus Stand Mixer 省时省力的揉好面。我用一次发酵法。醒几分钟就可以分割面团开始包了。包子面团不宜太软。我喜欢只擀面团外面一圈 最后用擀面杖擀一下中间。这样中间那里会稍厚一点,即便馅里有点少许汤汁,包子也不会漏底。 这种比较大的包子,皮不宜太薄。

最喜欢吃的是四季豆,或自家种的芸豆,豆角或Kale(羽衣甘蓝)。蒸锅里蒸一下,上气后一两分钟菜色有点变了就关火。如果用水烫,会有水分。包子最忌讳馅里有汤。后者是健康蔬菜,但有点吃油。油太少不香,你懂的。

买来的带皮五花肉泡水去掉血水。切小拇指头那么大的丁,加入豆瓣酱,料酒,生抽,老抽,姜黄粉,五香粉或十三香粉,蚝油,盐,香油,也可以加一个鸡蛋。

葡萄籽油烧热倒入葱姜末里,炸出香味来,再拌入肉馅。菜里也放一点油之后再和肉馅拌匀。这样不容易出水。少弄一点放微波炉里弄熟尝一下味道,比我喜欢的咸度稍咸点,这样出来的包子的咸淡才刚好。包的时候要边拌边包。如果有汤汁出来,要弄出来,否则包子会漏底。

包好后的包子放Warm档,开3分钟后关火。放入包子发酵,一般半小时就好。大火上气后改到钟表4点那里25分钟 因我用的是两层的比较高的竹笼屉,所以时间久一点。之后钟表9点那里2分钟,再最小火2分钟。关火5分钟后开盖。个个都是胖胖的美美的。为了让每一个都漂亮, 一笼屉就放六个,这样都各自为政不会被挤压变形。待蒸的包子放在硅胶蒸笼布上,盖好。蒸的时候拖到不锈钢锅的蒸笼上,放入竹蒸笼里 再把不锈钢蒸笼抽出来。这样可以完美的保持发酵好包子的形状不会被破坏。

啰啰嗦嗦说这么多。以前给很多朋友说过。这次一下写下来,每次讲一遍好累的。呵呵这只是我喜欢的做法。仅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藕花深处95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做包子, 友友的这个更考究, 好像也会比肉馅做出来的好吃!我赶明试试!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语斋' 的评论 : 不客气的 互相交流
兰语斋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包子,谢谢详细解说,这个周末要照你的方法试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