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中福621

(2022-04-08 18:14:43) 下一个

接上文:我六岁时重感冒,去市中医院治疗,医生姓朱,五十岁左右,文革前学的西医,中医祖传,非常和蔼,西医检查,验血验尿,中医用药,让我五十多年难忘的是他说的话:加三倍量吃中药,举例:他开出的药有银翘解毒片每次用三倍的量,药盒上说每次用三片,他让我用九片,他说他自己每次吃九片。这种知识终身难忘。我不是医生,也不卖药。千万别乱用药。我自己用两倍,因为药贵,用三倍,一盒药不够吃一天。在培养孩子的时候,如同用中药,学校老师和课外才艺老师让你花一小时,我就让儿花三小时。知否,知否,应是三倍肥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