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中福608

(2019-10-16 11:59:20) 下一个

弟弟音乐学习能力强过哥哥,但是自觉努力不如哥哥,我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但是没有强加干涉。

几周奥林匹克生物竞赛课下来,我吃惊的发现弟弟的课堂考试成绩在诸多7,8,9,10,11年级的孩子中名列前茅。老师每周都考试,每周都把考试成绩发到家长的邮箱,所有孩子的成绩都在一张表中,孩子的名字都是代号。5年前,哥哥的课堂考试成绩也很好,但是,哥哥那时已经是10年级,11年级的孩子。那时,哥哥高中课程重,每天没觉睡,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的作业只能在开车去培训班的路上做,我开车,妈妈和弟弟也都在车上。现在弟弟上同样的课,弟弟现在6年级,有大把的时间,可是他也要等到离家上课前2个小时再做竞赛的作业。

前几天,犹太人的大节日,学校放假,弟弟问我:为什么犹太人住在耶路撒冷,哈哈哈,我逮住机会给他上了一堂犹太简明史。联想起弟弟几个月前问我的问题:犹太人是波兰人吗?我当时是从出埃及记到二战犹太苦难史,到犹太重新建国讲给弟弟。我觉得很快到时候给弟弟讲:欧洲史,世界史,艺术史,音乐史和近代史了,比如巴赫,门德尔松和路德教。。。还是那句话:家是学校,爸爸是校长,而校训就是:斯坦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