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是福

游走四方, 初心忘了。走哪算哪, 终途一样。
正文

漫漫学医路(5): 我的医缘

(2018-08-19 08:06:23) 下一个

开篇说过,我学医纯属偶然。上辈行过医,但我并不知晓。

几个月前,我长兄谢世。追悼会上,来了一位失散了多年的亲表兄: 姑母的儿子。当年,我与他都因为受父亲"政治历史问题"所累,改从母亲姓。结果他有了我的姓。

表兄来去匆匆,追悼会上只打了个照面。我被突如其来的噩耗打懵,又要强打精神接待前来悼念的亲朋,都没有来得及与第一次见面的表兄说几句。

归功于先进的网络科技,我们联系上了。

他告诉我,陈宝珍先生从日本留学回国后,在开明街上开了个医馆。我爷爷就在陈先生医馆坐诊,施中医。

表兄的堂哥,医学院毕业后,从军行医。赴朝回国后,建立了中国军医大学第一个病理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