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是福

游走四方, 初心忘了。走哪算哪, 终途一样。
正文

漫漫学医路 (2) 编外赤脚医生(续) 出诊

(2018-07-24 16:17:49) 下一个

慢慢地,我会扎针治病的事在生产队传开了。队里的老乡们有个头疼脑热, 腰酸背痛的就会让我看看。也有不少有效的。但愿是真有效,而不是心理作用。

有一天,下大雨。大队的赤脚医生挑水闪了腰,起不了床。就差人来找我。这是我第一次去别的生产队"出诊"。 就凭着口诀"腰腿委中求", 配了环跳等几个穴。还真的起针他就可以下床活动了。

从此,找我扎针的人越来愈多。还有从比较原的地方专门找来的。于是就成了个编外赤脚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