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

半江瑟瑟半江红

声明:本博客文章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
正文

我的城

(2018-01-01 11:51:03) 下一个

我的城

 

月色太好的夜晚

总是睡不着

我开始想念我的那座城

城楼上斑驳的方砖

和被盗走的青铜鼎

我开始想念我的老屋

东阁的雕梁

西阁的画栋

屋脊上的龙子

和门前不知流落到何处的石鼓

 

城被毁的那天

月色一样好

铁骑铮铮

盔甲凛凛

古怪蛮横的叫喊撕破了夜空-

他们火烧箭楼

他们捣毁老屋

我逃了

 

我逃了

在那么好的月色里

我的兰心蕙质散落了一地

从此再也没有捡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