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生活 Living Holistic Life

进入了放慢脚步、体会、分享生活,学习新情趣、与交新朋友的时候了。文学城是给我启蒙的地方,愿在这里与大家交流。
个人资料
渝美元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它们带来的惊喜!

(2024-08-12 10:13:19) 下一个

去年四月初从亚热带的南佛州乔迁温带乔治亚州前绝大多数植物都送了朋友,少量估计可能存活的则随我们房车行。整整八个多月,我们碾转了六个房车营地和三处Airb&b,有些植物经受不起住折腾光荣地“牺牲”了。可我舍不得扔掉它们,统统连盆带土放在新家室外墙边,经历了三个月寒冷冬季。五月初给存活植物换盆时才将买的土与墙外盆里的土混合使用。

哪知一月之后,惊喜连连出现。首先,发现有三换盆植物里居然长出了Elephant Ears or African Mask (Alocasia Amazonian)的幼叶。如吊兰 spider plant (Chlorophytum comosum)盆里冒出了一长长卷着的幼叶(下图红框中)。

石斛 dendrobium 盆里也发现(约一月前及目前的Elephant ears)。

地兰 ground orchid盆也发现了。

从地兰盆里取出了一叶带着根与茎,移栽到一空盆。如今那幼叶长得这么大,还另长出三新叶(两大,另一叶还卷着呢。注意看下照二)

还有惊讶的,一石斛盆居然长出了紫色酢浆草 false shamrock(Oxalis triangularis,)。

穷人兰 poor man orchid 盆里则长出了Siam Aurora Red China evergreen(Aglaonema)。

这三种“惊喜”植物都是我养了多年、喜欢的植物。它们的顽强给我带来了乐趣,我们将在乔州新家继续相伴!

惊喜之余,仔细琢磨后发现这三种"惊喜”植物都具有地下茎,这是它们能复生的根本生物条件。而经受住了零下严寒冬季的考验则是它们生命力的顽强。

读者们,今后可别轻易扔植物啦。

 

热爱生活情趣(旅游,植物,野生生物…)更多的请看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35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