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无能的

基督教是邪恶的。就因为他要让不信的人下地狱。
正文

山间竹的读经感想 ZT

(2006-01-10 19:25:18) 下一个
回人间盒子:谢谢你的读经交流,我读圣经和你读圣经  
文章来源: 山间竹2006-01-10 18:50:15 给 山间竹 发送悄悄话
回人间盒子:谢谢你的读经交流,我读圣经和你读圣经的意图可能不一样。我了解圣经不是为了当基督徒而读圣经的,最初来这个论坛是因为我孩子。

孩子很小时,我就接触过基督教了,有教会的人找上门来发传单,熟人朋友中有洗礼了的,我看过传单,去过教会,说真的,我接受不了。坦白地说,我看到教会的朋友的盲目崇拜我很不自在,我不希望我成为那个样子。我知道我这辈子是不可能成为基督徒的。

我孩子在不同的地方结识了几个要好的小朋友,她的小朋友家里都有宗教信仰,犹太教,基督教,天主教的都有,但那些孩子的父母没有把他们送到教会学校,而是放在了公立学校。前段时间,孩子跟我说,她的一个朋友的父母打算让她去教会了,孩子问她自己可以去吗?我没有正面回答孩子行还是不行。为了孩子,我才认真地开始了解基督教来。我想让我先了解一下,如果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我就让她到那个环境中去。现在我读了几段圣经之后,我已经决定在她成年之前,我是不会把往那样的环境里送的。我知道,海外华人的孩子的生活圈子很小,我应该让孩子更多的接触外界的。 但是,现在我宁愿多花更多的钱送孩子出去参加别的programs去了解外界,也不叫到教会这样的地方去。等她长大了,她能辨别真假了,她有自己的独立思维了,再让她自己决定,我不会干涉。

认真地看了你分享的“他们是怎样引导的”读圣经的方法,我能很清晰地告诉你,那是心理学上的诱导和暗示,你说我还能信吗?:) 我也知道,不这么暗示,是很难信的。你看过春节联欢晚会中的卖拐吧?这种诱导和卖拐的目的不同,但方式却是相似的。更严重的是,那种诱导是现实中诱导,就算是你当时被绕晕了,你总归会在现实中发现那是个圈套。但圣经就不同的,你面对的全是死无对证的对象,一旦你被那些观念所囚禁,你便会失去自我。当然,如果你觉得麻痹在里面也是一种福,那你就什么都不要想,信就行了。
我真正见到过一个flg信徒,那种信比这里的基督教信徒的信的还执著,我看着他们就觉得他们很可怜,真的就像精神囚徒。你再去看看的见证,你可能会发现那些文章简直就是精神不正常的人写的。我说这些不是把这和基督教比较,我知道基督教比flg的精神控制宽松很多,而且现在的基督教教会好像更多的是强调好的教训,可能并没有按照这圣经里的原教义执行。我说这些是想告诉你人可以在长期心理暗示中改变自己而不知不觉。一旦从量变到质变,你就沉入了,不由自主了。如果你是一个比较容易受别人的影响的人,那就太容易了。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很有必要。

我不希望我自己那样,我也不希望我孩子是那样的人。 这更加提醒了我要有意思地培养孩子独立自信的能力。希望你也一样,坚强而坦然地面对我们海外中国人所面临的艰难而孤独的生存环境,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沉沦。 怀着一颗感激之心活着,感激自己拥有的,感激亲人对自己的关怀,看淡名利,看淡钱财,知足常乐。有了这些,你会战胜一切艰难的。

请让我们共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