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原创

人生最幸福的状态莫过于:有心去爱、有事要做、有所期待……
正文

柏林寺浅行

(2017-12-10 02:53:23) 下一个

         透过车窗,远远地,我已望見院内的树冠参天,香雾萦绕,想必右手边的那个泛红色围墙的院落,就是我们今日所要拜访的柏林寺吧。

'
         想要进入寺门,需要绕过五十米長的围栏,围栏的左侧,原本端坐在矮椅上的闲聊的赵县居民,见有我们朝寺门走来,便立刻迎上去,殷勤地推荐着他们手上的服务项目。基于信仰的关系,我用微笑回绝了赵县人的热情。
        我随着光影,从柏林寺右手侧门而入,呈现在眼前的,应该是栽种于元朝的千年侧柏(依图片所示:树龄1000年,估计是元朝栽种),树冠高挺且有張力,树杆坚韌且透着傲骨,无惧风雨,无畏炎寒。而脚下的大青石早已被信众的腿脚磨的滑润中透着光茫,能亲临千年禅寺,这是我此行之幸。


        心怀敬意的我游历了寺院,任凭我的思绪,在访古问今的时空隧道里流连。有史料记載,千百年来,院内香火不断,并且免费向信众开放。众生带着祈盼而入,心存希望而归。
        在正殿的偏西南方向,我留意到一座九层的石塔静静地矗立在那儿,想必塔下藏有舍利之物。仔细查阅,原来六祖禅宗的第四代传人藏于此处。就连唐代的玄奘也曾在此寺进修佛法,可见当年佛事的顶盛。


        柏林寺与赵县城外西南五里处的赵州桥,遥相呼应,宛如两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燕赵大地,成为中华民族的古代文明史的点睛之笔!


        此行不仅丰富了孩儿们的视野,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亲身了解、并体会华北地区的风土人情,这是最有效的《通史》之行。
        衷心感谢石市的亲人随行,陪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