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原创

人生最幸福的状态莫过于:有心去爱、有事要做、有所期待……
正文

投我以木瓜

(2017-12-13 00:43:41) 下一个

[药食同源]

西瓜皮的妙用

投我以瓜皮,报之以佳餚。
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取自《诗经•南國之风》

当时令的绝美菜餚
一向被人丢弃的角色-西瓜皮,也有其靓丽的一面。起用西瓜皮的中间部分炒肉、玉米粒、姬真菇、胡萝卜丝混搭炒,其味道简直是绝配!

西瓜皮性寒,可消暑利尿、清热解暑,消肿、除烦止渴。

《诗经·木瓜》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
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
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