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学习 再 学习 --- 记忆工具分享

学习少不了记忆。将短期记忆变为长期记忆更为重要。尤其是对于语言学习。如何将平时的点点滴滴积累长期记忆?
正文

记忆助理(MemAide)故事

(2020-02-17 23:13:17) 下一个

 

十多年前,我为 Windows 编写了记忆助理(MemAide) 应用程序,以帮助我的儿子进行 SAT 准备(他后来成功就读于常春藤联盟学校)。就他而言,他每天需要记住50多个新单词。10天后将是500个,他如何才能这些单词永久地记住?如果使用普通闪存卡,他要么:

A. 随着需要记忆单词数量的增加,没有时间去记了,或者

B. 删除他认为已经记住的单词,但最终这些单词会忘记。

 

记忆助理(MemAide)系统使用一种算法来确保短期记忆被有效地转换成长期记忆。这使得我的儿子有可能在三个月内记住GRE5000单词。

 

记忆助理(MemAide)有文本到语音的能力,以帮助您的学习。 它支持几乎所有语言。您还可以使用图像或绘制自己的图片来增强记忆。 绘画能力使记忆助理适合记忆几乎任何东西。 例如,您可以将化学名称放在卡片正面,并将其化学结构绘制图放在卡片反面。

 

随着智能手机越来越流行,我强烈希望将Windows应用程序记忆助理变成一个移动应用程序。两年前,我辞去了微软堆栈软件开发人员的全职工作后,终于把它放稿了。目前,它支持 iOSiPhoneiPad)和 macOS

 

在过去的两年中,记忆助理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一体式记忆系统。 系统由群组组成。 有两种类型的群组。 一个用于研究(从这种类型的群组中,系统自动排列日常学习任务),另一个用于信息(可以选择使用加密来保护数据)。因此,除了学习功能外,个人信息存储是第二大功能。您可以将帐户及其密码等机密信息存储在其中,因为所有数据都存储在本地设备上,并经过加密(如果您愿意)。记忆助理还包括活动、提醒和日记。 与只用一次的普通日历提醒不一样,记忆助理的事件和提醒会将条目链接在一起,并且您随时可见。

 

你也许不能回忆起10年前发生的事情的细节。记忆助理可以帮到你。 如果你现在开始使用记忆助理的事件、提醒和日记功能,你将能够在将来调用任何内容。一个点击可以带来与条目相关的所有事件或提醒(例如,您所爱的人)。 日记也可以显示你当天添加的任何条目,或那天发生任何事件或提醒。

 

系统中有许多工具供您可以使用,包括OCR(光学字符识别,与自动中文翻译),苹果地图,牛津英语词典,查找任何在iPhone的内置字典。

 

我自己每天都使用这个系统。 我有一个名为"每日英语"的学习小组来收集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任何新的英语单词(系统将在需要复习的当天显示该单词)。 我为每个客户创建了一个受保护的信息组。与该客户相关的任何信息都将作为条目保存在该群组中。有了强大的搜索功能,只要我有一个找什么信息的线索,我可以轻松找到任何信息。

 

至少对我来说,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是能够备份整个数据库。 当设备(iPhone iPad 满载时,备份整个设备不仅耗时,而且有时由于空间限制也是不可能的。记忆助理允许您通过空投将数据备份到 Mac Mac 版记忆助理。 因此,您永远不会丢失您的重要数据。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 是时候使用MemAide来学习或建立你自己的个人信息系统了。

 

 

下载免费版:

(美国)https://apps.apple.com/us/app/memaide/id1288409728

 

(中国)https://apps.apple.com/cn/app/memaide/id12884097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