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龄人,是否记得您喜欢过。。。

(2021-11-21 04:17:52) 下一个

 小时候最盼望什么。。。
小时候我最盼望什么??
我告诉您:我最盼望生病。。。
小时候我最喜欢生病,因为我一生病,就可以赖在家里,还有好吃的。特别是平时吃不到的水果罐头。就是那种装在玻璃瓶里,一目了然什么水果都看得见的罐头,那的确是我小时候的最爱。。。通常有苹果,梨子,桃子,桔子,荔枝,杨梅的罐头。
在我在最喜欢的水果罐头里面,梨子罐头又是我最喜欢的。梨子削皮,一切二半,去掉中间带籽的核儿,泡在糖水的玻璃罐头里。吃到嘴里甜咪咪,梨子仍然有点脆有点硬有点嚼头。那样的感觉是我小时候的最爱。
荔枝和桃子的罐头,是不容易吃到的稀罕玩意儿,也是我喜欢的好东西。但是因为比较软,在心里的排行榜就不能够占领第一
记得当时的罐头盖子是要用开罐头的起子一点一点撬松,最后才能够打开的。看见玻璃瓶里面的甜甜的水果,在等待打开罐头的过程里,一直在咽口水。而那个开罐头的时间,感觉如同一生的漫长,呵呵。。。
现在都知道新鲜水果原汁原味是保持营养成分的最好方法。现在人们不太愿意吃罐头食品了。不过小时候的记忆,对罐头水果美妙的回忆,仍然深藏在心底。。。

 

 

 

 

 

 

 

 

 

不好意思的确是吃货啊,现在回想起来的首先是食品相关的回忆。。。

当年在网兜里提着水果罐头去探望病人,是街上特别是医院一景[呲牙]

有朋友说喜欢山楂罐头,也有喜欢菠萝和桔子罐头的朋友。

您喜欢什么样的东西,喜不喜欢水果罐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兄弟!肉松是典型的上海配稀饭的菜哦,那个时候我们山里还没有那样的奢侈呢。。。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班!杨梅是那个时候我们这边山里时髦的糖水罐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也喜欢生病,因为生病了可以吃粥和肉松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罐头水果,不过杨梅的还是第一次看见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