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给师母的礼物。。。

(2021-09-17 11:37:15) 下一个

今天得到一礼物,说是送给我这个师母的。送给我的礼物,号称是科大的味道。。。

 

打开一看,是四本书,《天体物理概论》,《量子力学导论》,《数学分析教程》,还有一本《无机化学》。几本书都厚厚的,拿在手上,沉甸甸的啊。。。

 

《天体物理概论》,这个科目从来没有仔细学过。不过当年学习《数学分析》,《无机化学》,和《量子力学》,的确很下了一些功夫。起早贪黑和那些微积分,薛定谔方程,和各种分子式反应琏搏斗过很多个日日夜夜,考试前的紧张现在还记忆犹新。甚至几十年后的今天,考试的场景还时不时入梦。。。梦中看不懂题目,解不出方程,算不出答案的恐惧,还会把自己从梦中吓醒汗当年如临大敌般战战兢兢去考《量子力学》的感觉尤在,尽管那门课当时考得九十多分。。。

 

现在这个年纪,好多年没有参加过正经八板的理论考试了(前不久在中国的驾照理论考试不算,呵呵)突然从学生手里得到科大出版的这4本书,不禁愕然。难道学生们想考一下我这个师母,看看理论上合不合格,是否配得上他们那个做量子化学和量子物理理论的导师?承认我是家中4个人里IQ最低的那一个,不过他们导师玩过的那些东西,其实师母当年也玩过的,只不过没有得过那么多的大奖而已微笑

 

现在拿这四本书来给师母,如果马上考试,我这个师母一定考不及格!

 

忐忑不安中打开书本一看,原来是月饼。说是科大的网红月饼,每年这样的月饼一出来,秒光。。。

 

看见是月饼,马上眉开眼笑,松了一大口气。在吃东西这个赛道上,呵呵,我这个师母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名啊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网红科大月饼,在《无机化学》那本书里,是黑乎乎的另类材料。化学成分不详嘻嘻。 不知道用了什么元素,不知道经过了什么样的催化剂和裂变反应。反正我吃了。明天要是没有写文章出来,拜托大家要关心一下我哦,呵呵。。。

 

这下相信了吧,虽然月饼是圆的,但是科学家的脑壳的确是方的。这是随时提醒大家要啃书本啊服了

(啃着书本找钢盔去了,这里离科大太近了,我怕砖头飞过来)

 

再过两天(21号)是八月十五的中秋节。祝大家节日快乐,健康平安,幸福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1

哈哈哈,老爸收到一个,也很有意思。:)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创意!好赞!中秋节快乐!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有创意了!怪不得卖得好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中秋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创意好,里面的内容再有点特色就更好玩了,比如:星星的形状,M状月饼代表数学,天平、量杯、铅笔等,好玩的东西太多了,就是费神儿:)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心意! 中秋快乐!
人法自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唬了一跳,太有心机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知道瑞典妈妈是科学家,博士。。原来是中科大毕业的高材生,敬佩了。
四本书,《天体物理概论》,《量子力学导论》,《数学分析教程》,还有一本《无机化学》原来是四盒月饼啊!太幸福了。中秋快乐啊!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有意思!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月饼有创意,好吃不好吃在其次,棒棒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创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