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400篇的理由。。。

(2021-06-27 08:55:26) 下一个

。。。400篇。。。mark一下![呲牙]
单纯的个人爱好是不考虑赚不赚钱的。做自己爱好的事情是不知道辛苦和疲劳的。。。
我,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除了在半导体业界的full time工作,除了满世界乱飞出差以外,从2013年微信刚刚兴起,我几乎每天都用照片和写moment来记录我的生活。moment中文定义成朋友圈,其实我不太同意那个定义。的确,我写的东西朋友们可以看见。不过我写moment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给朋友,而是为了我自己,是为了记录自己的生活状态,记录我生命中的点点滴滴。。。
在中文网上写博客文章,却是最近几年的事情。2017年底,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城里自己住,还在读大学的儿子周末回郊区妈妈湖边的家,看见妈妈我在冬天黑漆漆的天气里有点提不起劲儿的懒惰情绪。就建议妈妈我把自己写东西的爱好发挥到网上,把文章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并且说到做到。儿子马上帮助我在海外最大的中文网站注册了一个账号。于是,故事开始了。。。
到这个周末,3年7个月的时间里,勤奋的小蜜蜂我,太爱写东西的妈妈我,在网上发表了整整400篇文章[呲牙]
。。。很多文章都被推荐到网站首页的《博客精读》上。有时候是几篇文章同时被推荐。。。
去年的疫情,在国内的我,很长时间上不了网,所以虽然也写了不少,但是发表出去的没有以前那么多。不过也没有关系。写作不是我赚钱吃饭的工具,纯属业余爱好。没有人逼着,没有指标,没有考核的KPI。但是我经常挑灯夜战,眼睛都睁不开了,还要写写写。。。
真正的爱好是挡不住的,写作对于我来说,就如同空气和水一样,是生存之必须。。。
不以写作去赚钱吃饭,只是单纯当成一个爱好的好处,就是可以写得轻松愉快,不用考虑命题作文,不用考虑截止期,更不用考虑别人的脸色。。。
写作的过程,写作的本身,已经给了我最大的快乐[呲牙][爱心][玫瑰]因为我自己的内心深处,已经pass了需要别人表扬和肯定才能够得到快乐的年龄。。。
记录人生的喜怒哀乐,记录生命的点点滴滴,文字不是写在水上随风飘散,文字让时光定格,写出人生的经历,这一辈子就不会毫无痕迹的走过。。。

 

 

 

 

 

 

才发现茅台酒也做广告。好像我也给自己做一个广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