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合肥有名的川菜馆(图)。。。

(2021-03-27 11:33:34) 下一个

193元人民之币吃了一顿晚餐。。。

家里那个劳动人民不是加班就是出差。不是996,真的差不多就是007。天天如此。我回合肥来这些天就没有一起出门好好吃过一顿饭。今天星期六上午还去学校开会。下午回来说“陪我”出门走走,再“由我”请吃一顿晚餐(理由当然是我掌握家里的钱了)。

出个门不容易,一轮满月已经挂在天上。沿着绿化带公园走去附近的壘街,可惜快到目的地的附近发现成了施工工地。一堵大墙拦住前方的道路,看得见近处的霓虹灯,跨不到哪一条街道上。于是再折回来,离开公园,沿着大街和停在路边乱七八糟的汽车,和匆匆忙忙赶路的电瓶车,单车一起,去往那个有名的网红打卡地。

今天是周末又是月圆之夜,熙熙攘攘的人群,老老少少挤来挤去,歌声笑声吆喝声不绝于耳,近乎没有人带口罩。我们的口罩也在包包里。感觉不到疫情。国内现在的确是最安全之地。

想吃川菜,于是去了人气满满的《巴蜀人家》,一楼都没有座位了,漂亮妹妹叫我们上楼,上去和服务员用不地道的四川话聊天,她觉得贵州来的我也是家乡人,很亲切的指点我扫码点餐,点特色菜。于是用193元点了5个菜。蕨根粉,夫妻肺片,干煸四季豆,好大一盘重庆烤鱼,红糖油炸糍粑。份量十足,可惜就是辣味不够。川菜在合肥也已经入乡随俗,虽然还是红通通的辣椒的样子,吃到嘴巴里,辣得不过瘾[呲牙]下一回去吃一定要特别强调,朝天椒一定要放足份量,要有辣得火烧火燎的感觉才过得了瘾。。。

 

 

 

 

 

 

 

 

 

 

 

 

 

份量太足,两个人尽量吃,吃饱吃撑了也还剩下一大堆。(悄悄说一声,那个油炸糍粑沾红糖熬成的甜浆,那是我的最爱。饭后甜点巴适得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