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内图书馆太不同,圣诞节的活动(多图)。。。。

(2020-12-27 20:17:07) 下一个

合肥的圣诞节, 图书馆里仍然热闹。。。

 

圣诞节那天,国内还是上班时间,下午有点空出来的时间,决定去看看图书馆(看样子我还是一个读书人)。既然在合肥,就去看新修出来的安徽图书馆吧。

为了减肥,走路去的。差不多走了6公里去到图书馆。主楼,西楼,东楼都看了。安徽图书馆仍然非常的old fashion 与现在那些网红图书馆的确不能够同日而语,不过还是有展览的。看见瑞典的冰雪冬天的介绍仍然很亲切。其实让我注意到也最让我感兴趣的,是那些住图书馆看书的人。

圣诞节,星期五的下午,每一层楼都还是坐着不少认真学习的人们,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有。也有小朋友和带着小朋友的妈妈们。尤其让我感动的是有一个可以推来推去的公告板,在三楼的阅览室门外,在那个长长的走廊的尽头,上面贴满了纸条,是人们鼓励他们自己的心声。有给自己加油打气的,写下他们自己的wish,也有吐露心事,表达无奈的心情。那些纸片一张一张的读下来,心里是深深的感动。。。有一张纸片上写到“新年要来到,我要换新貌,中级要考过,儿女要带好,老公要管好,向老公学习。-47岁的家庭主妇”(感觉这是一个很辛苦很负责任的妈妈和妻子), 有一张“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老年人的心情),还有一张“今天效率极低,心情极差,一直很困,很丧,什么也没有完全,迷茫”(可能是一个累坏了的辛苦难过迷茫的孩子)还有一张温暖的纸片“考上一中了,搬家以后就很难来图书馆了。从少儿馆到这里,也有七八年了吧,舍不得呀。我希望三年后能够考上心仪的大学。也祝所有明年中考,高考,考研,还有找工作的弟弟妹妹哥哥姐姐们取得好成绩-今年最后一次来这。 "。这个孩子还在纸片的右上角补充“PS:我妈妈说我的字丑,一点没错:-)"(这是一个知道感恩的孩子,看得人心里好温暖好感动。其实那个孩子的字写得不丑)。都说我们东方人含蓄不善于表达内心深处的感受。其实只是没有机会而已。都是人,一样都有喜怒哀乐,一样都有表达的愿望,只不过从古代开始东方的传统就不鼓励小孩子去表达自己,东方人的天性被压抑下去了而已。。。

 

 

 

 

 

 

 

 

 

 

 

 

 

 

 

 

 

 

 

 

 

 

 

 

 

圣诞节那天虽然是星期五,家里那位仍然在加班。虽然不在瑞典,还是觉得应该要吃点特殊的食物来过这个这里不过的节日。也没有多少时间,晚饭就是一个“,四不像”: 加了Basilica的番茄酱拌均匀的意大利Spaghetti, 酱猪蹄当主菜,汤是走地鸡炖的萝卜。甜点是cheese Cake 和有圣诞节装饰的Dunkin'Donuts.甜点先给家里那位切一块,平时不太吃糖的户主说太甜了,一吃之下的确有点儿。从小爱吃甜食的我认为还是可以接受的,所以都归我吃了(吃,还是不吃,这个时候不是问题。肥,还是不肥,这个时候,也不是问题。因为没有人来问,就是问,也不会回答,呵呵)

 

 

 

 

 

 

 

国内网红图书馆怎么样。给您一个例子:北京创意书店—钟书阁图书馆,不论在哪个城市,都会让网红爱上,至少可以照几张看书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