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天赋的人可不可以成为那样的人。。。

(2020-10-29 07:49:05) 下一个

温婉的人,温暖的家庭,温柔的岁月。。。?

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太早离开父母离开家,11岁就去另外的城市去住在游泳队里。虽然一直努力着,但是心里一直都没有底气。其实我真的知道自己不是最聪明的那个群体里的孩子。学校里考出来的好成绩,比赛游出来的少年冠军记录,都是拼尽全力的结果。正因为心里明白如此,心里就一直是虚着的,因为看见周围有那么些聪明的同学,他们没有用那么大的劲儿就能够名列前茅。特别是学校里去参加数理化竞赛拿大奖的,的的确确都是有天赋的人。。。

 

没有天赋但是刻苦努力认真做事情的人,也可以在职业生涯中达到一定的高度。我可以算其中的一个例子。但是那样的努力,其实也还是达不到有天赋而又刻苦努力的人的高度。这个我是知道的。。。

 

在我接触的圈子里,见到的有天赋的人,不是一个二个。就是在我自己的家里,其他那3个人,家里那个老公和养大的儿子女儿,也都比我聪明能干很多。。。

 

然后话题就出来了。没有天赋的人,没有做出太大成绩的人,有没有权利得到温暖,有没有权利去过温婉快乐的一生。有没有权利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有没有可能去放慢脚步看一看天上的云,嗅一嗅地上的花,有没有权利在金色秋天的妙曼季节里、微仰起头,迷上眼睛,感受清风拂面,感受大自然硕果累累的喜悦。。。

 

以我的经历,可以肯定的说,其实是可以的。。。

 

夜空中窗外的点点星河,夜幕低垂下昏黄的月,大楼里亮起的一盏一盏的灯,里面应该都有一些小快乐。。。吃到嘴里回甜的白米饭,筷子上夹着的青青菜苗,灯光下埋头苦干呼噜噜吃饭的家人。。。只要留意,享受幸福的瞬间,其实快乐就在那里。。。

 

有时候在温暖的灯光里,看着灯下爱着的人,忍不住叹口气在心里说,哎,真好。。。(为什么会叹一口气,是感谢那一个时刻啊!)

 

真的是感恩上苍慈爱,赐与那样的光影。感恩那样的氛围里,时光变得慢下来,让人能够体会到那样脉脉的温情。。。

 

英文里有一句话“Enjoy THE Moment”。 强调享受那个幸福的瞬间。知道那个时候内心深处有flow的感觉。(最近读一本书就叫心流(Flow )。那是一种沉浸在某一个时刻,感觉不到时空,甚至感觉不到自己存在的物我两忘的幸福时光。。。

 

有那样的经历,就是生命中最愉悦的时候。。。

 

细细品味,慢慢体会,每个人都可以努力成为温婉的人,温暖了家庭,温柔了岁月。。。

 

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

 

今天90岁的老母亲和她的闺蜜们上班(打麻将)的时候,我又偷偷溜出去到心仪的那家吃了羊肉粉,还去心仪的老地方喝了咖啡。打开电脑我也工作了一会儿。。。

 

 

 

 

 

 

 

咖啡厅隔壁居然是给小朋友玩的动物天地。动物园开在贵阳最时髦的商业中心里,也是新风尚吧。看见地上爬着的那个可爱的羊驼,傻傻的我居然问门口那个标致的小帅哥“那个羊驼是不是真的”帅哥自豪的说“当然是真的!”羊驼非常给力的转向我,眨了眨眼睛。。。

 

 

羊驼的眼睛真的是至纯至美,真的是温柔的眼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