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升斗小民想过的生活。。。

(2020-02-26 02:09:06) 下一个

升斗小民想过的生活。。。

 

其实人生就是那么一回事情。真正的顶峰也不过一二下。大多数的日子都是一样的。开门关门,吃饭和赚吃饭的钱,一天醒过来睡过去,平平淡淡的就过去了每天的24的。升斗小民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大部分的人都是过这样平平淡淡,烟熏火燎的日子。日子一天一天的叠加着,斗转星移,花开花谢,春花秋月,寒冬腊月,不管愿意不愿意,痛苦还是欢乐,时间就是这样一分一秒,一年四季,年复一年,慢慢更替着。。。

 

相信大多数人都和我一样,只是静静的,认认真真的过着自己的日子。人们有工作的,每天上班下班,没有工作的,也会找事情打发时间,好不好过,痛不痛苦,都会把每一天过下去。。。

 

升斗小民的日子,知足常乐,随遇而安,就是岁月静好,就可以看到时光飞渡。。。

 

最近国内疫情严重,武汉湖北都是重灾区,全国调集3万余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和湖北各个地区。去到疫区的医生护士,每天进出于危险的病毒感染的环境中,宣传他们成为英雄,其实问他们最大的愿望,回答大都是希望尽快控制病毒传播,然后安全回家,希望可以过一个放松的周末,希望和家人在一起灯下吃着简单的家常便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希望过上平常的烟熏火燎的人生。希望慢慢忘记那样每天面对一排一排的氧气面罩扣在脸上的病人。希望忘记面对尽力抢救却没有胜利的时刻。她们的压力不是我们平常人可以猜测和理解的,他们也会泪流满面,也会有崩溃的瞬间。不过,他们还得支撑着再继续再重新来过进到icu去抢救病人。。。

 

他们是普通人,他们的故事的确是英雄故事。不过他们一样愿意平平安安过平常人的生活。。。

 

看见一个护士的诗,说不希望把她们当成英雄,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可以安全回家,过一个安安静静的普通人的生活。

 

下面就是她的诗歌。。。

 

请不要打扰

/弱水吟

请容我脱下防护服和面罩

把我的肉身从铠甲抽离

让我靠一靠身体

让我平静呼吸

……

口号是你们的

赞美是你们的

宣传、标兵,都是你们的

我只是在执行岗位职责

做一个医者良心的拯救

常常,不得已赤膊上阵

生和死来不及选择

真的没有什么高大上的想法

请不要给我花环

不要给我掌声

也不要什么工伤、烈士,几等功

来武汉,我不是来欣赏樱花的

也不是来风花雪夜,接收吹捧

只想疫情结束能安全回家

即使剩下一把骨头

也要把自己带回给儿女、爹妈

试问:

谁愿意抱着同伴的骨灰盒

踏上回家的路程

媒体,记者

请不要再来打搅我

所谓的真相、数据

我没有时间和心情关注

累了一天,一夜

休息,睡觉

比你们的赞美更需要

如果可以,请你们去看看

那些灭顶的家门

是否升起了炊烟

火葬场那些流浪的手机

有没有找到主人

 

 

 

 

 

 

 

 

照片是今天贵阳街头拍的,贵阳的疫情已经控制住了。警戒级别下调到3级,不是那么危险了。街上有人卖小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