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啊,因为挚爱所以忧伤。。。。。。

(2020-02-11 04:26:09) 下一个

珍惜感恩那些医护人员

爱儿女爱父母就要珍惜护士医生

“国家有难,你是逆行者。我把你借给祖国,你要好好的......”。。。这是一个父亲给女儿的微信留言。是一个上海的父亲给他的女儿,给一个20来岁,如花似玉的女孩儿,一个从上海驰援武汉增援疫区的医护人员的话。家国情怀,父女情深,读出那份担心那份不舍那份深爱,我的眼睛模糊了。。。

今天还看见一个20岁到武汉增援的护士说“我爸爸妈妈刚刚知道我来武汉,打电话来,从来没有看见过我爸爸掉眼泪,可是我不敢哭,怕花了护目镜,不能够去治病人。只好挥挥手再见”

父母爱自己的儿女。情深义长。特别是现在20来岁的孩子,都是当年的独生子女。家里就那么一个孩子,父母那样的深爱和情感投入,更是非同一般。。。

我也有一个年纪差不多那么大的女儿,一个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里怕摔了精心呵护下长大的女儿,我能够体会到那个驰援武汉疫情的年轻护士的父亲的那种担心那种不舍那种在忠和义之间舍生取义的感情。如果是我的女儿要去武汉疫区前线工作,那样的担心会让我夜夜难眠。我能够体会那样的感受,我想,如果父母可以替儿女去,一定会自己去的。。。

看见那么多年轻的医学院,护士学校毕业的姑娘小伙子们从全国各地去增援武汉,临行前女孩子剪短美丽飘逸的长发,男孩子舍弃讲究的发型剃成光头,看见随行箱子里那一大堆的纸尿布,眼泪又一次蒙上我的双眼。我知道他们到了武汉从头到脚要穿着防护服,到icu重症监护室一进去就是一天。厕所都不敢上,可能累得虚脱。。。

看着那一张张稚气的脸庞,看见那一群群如花儿含苞刚刚开放的孩子们,为了治病救人,为了大多数人的安康,明知危险,冲上了疫区前线!看见他们,如同看见我的儿女到危险地带,心里好担心好难过。。。

我的担心和心痛是所有父母对孩子的担心和心疼。这是人到中年的母亲对20多岁的孩子们如同自己儿女遇到危险时的感同身受。我在朋友圈每一个看见的驰援信息里都写下“请保护好自己、请好好休息,请一定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回家来” 。。。这是一个母亲对这些年轻的孩子们的祝福和期待。

在视频上看见和听到医生护士大声宣誓:“……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我的眼泪夺眶而出,那是感动的泪水那是担心的泪水那是祈祷的泪水那是崇拜的泪水。。。。

尊重自然、敬畏自然,爱护环境,与这个星球上的其他物种和睦相处。不要蹂躏滥杀虐食野生动物,这是大家都应该知道应该遵守的公理。可惜我们人类不知道节制,这次病毒是对滥杀恶食其它物种的行为给我们人类的一个惩戒。这是对其他物种的穷凶极恶的伤害才导致了这一场灾难。

现在是和平年代,没有任何理由让我们如此害怕。但是现在的疫情的确让所有的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所有人都突然感觉害怕,害怕失去健康害怕失去亲人。这样的害怕,在我的老父亲突然离去让我体会深刻。尽管我老父亲是90岁离去。仍然让我痛不欲生。我不希望这样失去亲人的事情发生在任何人身上。那些由愚蠢贪婪破坏自然平衡的人造成的严重后果,那样的伤痛,更不应该由救我们的医护人员承担。

疫区中心,“冠状病毒”仍然疫情严重。武汉,从1月23号封城到前天2月8号元宵节,十几天之内全国各地精选的医护人员分期分批近2万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各大医院的院长书记都带队去了。全国最好的医院“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都去了。

是现在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舍己救人不眠不休的努力,力挽狂澜才阻止了疫情没有蔓延到不可收拾。这样的辛苦和牺牲,是一批一批的医护人员也被传染倒下,这样的伤痛原理上不应该由这些美丽的生命高贵的医者仁心来承受。

我不想给这样的逆行驰援唱赞歌,因为我不想再让救我们的医护人员经历这一切,不想存在那些逆行的旅程,不想让父母担心自己的儿女,不想让妻子担心丈夫也不想丈夫担心妻子,更不想让幼小的孩子哭着说“妈妈我想您,回来,不去行不行?”

这些贪婪愚蠢的行为造成的瘟疫应该让人记住,那些恶行造成的天人永隔的伤痛和永远不能弥补的遗憾,希望不要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