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里的排名。。。

(2019-12-07 17:35:44) 下一个

家里的排名。。。

 

1)刚刚出国的时候,是老公,然后是我

2)在国外有孩子了,是孩子,老公,我

3)老人到国外探亲,是老人,孩子,老公,然后是我

4)孩子小的时候: 孩子,老公,我

5)孩子大一些了,看见辛辛苦苦飞来飞去的老公,排名成了老公,孩子,我

6)孩子成人了,父母老了,要回国照顾老人了,排名出来,父母,孩子,老公,我

(可能老公心里的排名也是把他自己排在最后。)

 

这就是我们这样类型的人,就是我们这样赤手空拳到国外打拼的第一代人的生活方式。家里的其他人放在前面,尽量照顾别人,唯独没有自己。。。

 

这样的排名其实不是偶然。我也不是唯一的一个妈妈这样想这样做的。

 

如今人到中年的女同胞们,从小被教育得都差不多,一般来说都把自己排在最后。而现在90后的女孩子们,都更有自己的想法。更加独立自主,自我意识强大,不愿意妥协,所以现代社会的家庭关系与以前的关系一定会不同。会更加平等也更加重视小家庭内部的合作伙伴关系。对于父母公婆的关系,也不是以前那样的上下级关系了。。。

 

作为父母,我们这一代人应该不要期待我们自己的孩子太多,特别是在海外的出生的孩子,接受西方教育的孩子,在现代匆匆忙忙变化无穷紧紧张张工作生活中的孩子们,不能够像我们一样对父母有那么强的要孝顺要回馈父母的心情。这都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应该清楚的知道,在下一代的孩子们心里,排名的顺序一定不一样了。。。

 

其实我希望我的孩子们更多的考虑自己,特别是我的女儿,在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过好自己的生活的情况下再去考虑别人。(我的女儿也是一个先考虑别人最后才考虑自己的女孩。。。)

 

(这张照片是最近到合肥上班几天吃的油炸糍粑,馋大家一下。下面一篇写合肥的川菜馆,如果上得来网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起肥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一睁眼,都是需要我的亲人。
挪威的竹林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的感受啊。现在也学会了常常提醒自己,关爱自己,让自己感觉好很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