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机场里的众生相。。。

(2019-12-14 17:24:03) 下一个

飞机场里的众生相。。。

 

我和机场有缘。我家4个人,都喜欢在世界各地走。过着天上飞来飞去的生活。妈妈我负责送去接来,所以在瑞典我每年见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340次。今年尤其多。家里的人来人往。我自己也平均每个月飞一趟。好像不去机场就不会生活了

 

 

 

北京机场的大指挥塔台

 

今年从一月份开始,几乎每一个月都飞回国内,见北京机场的塔台很多次。见故乡贵阳龙洞堡机场也不少。故乡的机场早已不是当年我出国送客的人可以到铁丝网边上挥手道别近距离看飞机起飞的模样。现在贵阳龙洞堡机场已经跟国际接轨,停机坪上几十架飞机,如果搞不好廊桥在最远端,在机场里走230分钟才到取行李的地方。也不是没有可能。而且周围的山还在被劈开被填平,机场34期还在施工过程中。大卡车川流不息的在边上运来运去。

 

贵州地处云贵高原,山高密林,生态各异。少数民族众多,特别是随着贵州县县通高速,村村通公路,有世界上最大的天文望远镜,而且全世界最高的大桥前20名里有一半都是贵州境内的。所以来贵州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搞得我又成了贵州旅行社的托儿)。来贵州的人一般都从省会贵阳开始。一个飞机一个飞机从各地飞来的旅行团不少。都会先降落到贵阳龙洞堡机场。

 

几个星期前我从瑞典到台湾台积电出差然后从台北直接飞贵阳,整个飞机里坐满了去贵州旅游的台湾大爷大妈。一下飞机进海关排队听见的都是拿好台胞证哦。只有我像异类一样拿着护照,只好排队等在最后。。。

 

这个月我在贵阳。家里2个娃儿分别从瑞典和从越南飞过来看望姥姥阿公。所以我去机场接小孩几次,我家女儿非常奇特,是一个一坐飞机就晚点的宝贝儿,曾经坐过晚点48个小时绕道4个国家才飞回瑞典的航程。这回来贵阳又晚点了。从北京飞贵阳晚了差不多3个小时。妈妈我去接的时候还是白天接到女儿的时候就是华灯初上的晚上了。

 

等待时候就是妈妈我东张西望的时候。贵阳机场门口都有防暴警察叔叔举着杆子在门口。接机大厅人来人往。有出家人着飘逸的长袍法相庄严的旅行者,也有抱着一大把红玫瑰接飞机的浪漫人儿。因为在贵州不是那么流行抱着花摆在明面上的浪漫,而且这个抱花的人也不是年轻小伙子,所以我判定这个中年男子与来的人一定有故事(可惜喜欢八卦的妈妈我不知道也不好问一下,呵呵)。机场上还看见有穿貂皮长衫儿配裙子,还带着羽绒衣来接人的(贵阳有那么冷吗?)在等人的时候发现很多坐飞机来贵州的人连个小行李箱都没有,背个小包甩着手就出机场了。。。

 

还是让在贵阳拍的照片来说话吧。。。

 

 

 

 

 

 

 

 

 

从热带来贵阳的游客换上羽绒衣(贵阳其实没有那么冷。。。

好多这样子甩手到贵州的旅客,呵呵

可能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与别的机场最不一样的,是可以扫码买2瓶真的茅台酒,毕竟是原产地嘛

 

 

什么都别说了,用这张照片表达故乡人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十几二十年前,贵州还是著名穷省。很欣慰看到随着国家西部开发战略的展开,贵州经济起飞,汇入中国狂飙突进的发展大潮中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胖我的2019-12-14 19:29:07回复悄悄话博主的角度很打动人心呐。不知为什么,机场是一个让我心不定的地方,无论是去接送人,还是自己出发,只要去了心就不定了。

那个法相庄严的长袍和尚的背影和那个手捧玫瑰花束的男子的背影,两张照片接踵而来,这个节奏太绝了。这就是红尘。

说出了我的心里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1问好故事,每次在机场我也是会看到各种各样的故事和生出很多的感慨,有时还想,我就一直在机场里面转来转去,跑去不同的国家和世界,不出来会是怎样一种感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贵阳的变化真是惊人! 太了不起了。 谢谢分享.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高速标识还有韩文?
罕见啊!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曾经以为我的家,是一张张的票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山真漂亮!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角度很打动人心呐。不知为什么,机场是一个让我心不定的地方,无论是去接送人,还是自己出发,只要去了心就不定了。

那个法相庄严的长袍和尚的背影和那个手捧玫瑰花束的男子的背影,两张照片接踵而来,这个节奏太绝了。这就是红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