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为和iPhone哪个电话更好?

(2019-10-23 02:45:01) 下一个

华为和iPhone哪个电话更好?

 

前几天朋友圈里有人挑起事端,说起了这个话题。华为和iPhone哪个好?

 

可想而知,这个题目一出来,一定是一大批砖头飞出来。果粉和华为粉,甚至提高到国家层面,爱中国的爱美国的,两边的粉丝,大家都提着一大堆砖头来拍。。。

 

我其实是出来和稀泥的。说我的意思是最好大家不要比来比去。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特色。这样大家都心平气和,公司各显神通,各尽所能,消费者各取所需,各得其所。

 

作为一个在这一行做了几十年的人,看见了 各个环节的发展越来越快,高端市场的同一性越来越多。低档市场越来越没有人做,这么多年来见证了各个公司的起起落落。。。

 

同类的产品,一定要有独立于别的同类公司的特点,才可以在消费者心中胜出。这个可以是质量,可以是模样,可以是照相机镜头,可以是功能齐全,也可能就是简简单的便宜(质量不咋地)。各有各的消费群体。其实在消费市场,很多时候消费群体都互相不相关。公司只要定位准确,都应该可以赚钱。(市场经济、适者生存,不赚钱的公司坚持不下来自然就倒闭了)

 

20年以前,电话仅仅只是一个打出去接进来的通话工具。现在手机千奇百怪的功能,五颜六色的模样。大的,小的,折叠的,正面反面都有屏幕的,直角的,弧线造型的,专门的蔡斯镜头为照相发烧友定制的。专门为打游戏定制的。价格也是五花八门,贵到几十万的私人订制,到1万多人民币中产阶级可以负担得起的。或者几百块钱,按键大得和手指头一样粗的老人手机

 

当然消费者的选择也是按群体来分的。华为的进步有目共睹。苹果手机的外形设计变化不多。不过功能倒是一直有新东西。苹果公司的产品重心现在也可能慢慢转移到别的产品别的领域,比如电动汽车比如人工智能的机器人。。。

 

一个企业布局合理很重要。领导人的眼光和气度决定一个企业的格局。投资需要有远见要占先机。不然好好的市场占有额可以毁于一旦。这一点以前通讯市场上的巨无霸,瑞典养老金投资依赖最多的大公司,瑞典的爱立信公司,有惨痛的教训。

 

至于选择那一款手机,看各位的需求和爱好。有时候也有一个情结在里面。没有对错只有偏好。

 

还是那句话当下所有的选择都是最好的选择” 。。。在同等条件下,没有人会往坏的方向选,您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不要拿砖头来砸我哦,我用的是好几年前的老手机,各种牌子都有过。照片是刚刚在瑞典网页上找到的。这里的手机比北美贵,今天的汇比:100SEK = 10.31US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任正非说得好,手机只不过是一款产品,不应该被上升到政治层面。但确实期待姐姐给个专业的分析来着。。。。。。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我不敢一一回复,因为没有一个固定答案。见仁见智,各取所需。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谢谢大家留言。。。
周末愉快!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苹果、华为和格力三种手机。对于这三者,我想我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的。格力最烂,不在对比范围之内。
我的微信群巨多,每天信息就像爆炸一样,对于如此众多的信息,华为的处理能力远不如苹果,华为动不动死机,尤其在转发链接当中,微信要停止反应N次,苹果机则不存在这个问题。
华为在传送信息的能力也远不如苹果,速度很慢。同样的信息量(比如晚上睡觉关机之后八个小时再打开微信,所储存的信息会一一跳出),苹果在几分钟之内全部显示完毕。华为与格力需要近一两个小时。
我原打算写一篇文的,正好看到这篇,就点进来了。

====

there are some apps in your android phones that took too much cpus and other resources, slowing down your phone, why it happened to Android phones because it is an open system, it is not related to the quality of phones.
心戚然2 回复 悄悄话 系统的封闭性是爱疯的特点。从安全性方面,比开放的安卓强。但是对消费者和爱疯公司关系,这种封闭性相当于爱疯完全掌握了产品消费的主导权。前两年爱疯强制要求客户在微信转账时须向爱疯公司交费。在当前恩多App的网络,爱疯客户是不能随意下载的,只能从其提供的商店里选择。而且爱疯对有的旧产品不提供系统更新,变相强制要求客户购买新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苹果、华为和格力三种手机。对于这三者,我想我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的。格力最烂,不在对比范围之内。
我的微信群巨多,每天信息就像爆炸一样,对于如此众多的信息,华为的处理能力远不如苹果,华为动不动死机,尤其在转发链接当中,微信要停止反应N次,苹果机则不存在这个问题。
华为在传送信息的能力也远不如苹果,速度很慢。同样的信息量(比如晚上睡觉关机之后八个小时再打开微信,所储存的信息会一一跳出),苹果在几分钟之内全部显示完毕。华为与格力需要近一两个小时。
我原打算写一篇文的,正好看到这篇,就点进来了。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华为比苹果强太多了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华为手机的相机比爱疯的手机好许多。
南京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苹果手机方便好用,几年换个新的,加上苹果手表太方便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iPhone中文名字叫爱疯,有些人就是爱的疯。
iphone 手机不错但它是一个封闭的系统,什么东西都到”云”那里去了,在云层里的安全和隐私性是值得怀疑的。
而安卓手机就用不着被”云”捆绑,使用起来相当方面,并把重要的资料可以方便地存到不上网的电脑里去。
从不用Apple的产品,因为隐私保护太烦琐,用户如同住在围城里,不是要你付钱,就是要你密码。随便来一个安卓的手机产品也比爱疯强多啦。
安卓的手机又便宜又好用,坏了或不见了买一个换上就Ok。
华为的产品越来越好,双十一,准备去抢购一块华为M6的平板,价廉物美,有极致的试听享受。
Helloooo 回复 悄悄话 两者没可比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手机与电脑一样,够用就好。当然,土豪任意哦。。。
paris_echo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苹果一直以来的,举世闻名的创新能力;鄙视菊花一而再再而三的剽窃文化,不要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选有自己需要功能多的,选自己觉得价钱可以接受的。再好的手机几年就得一换,商家不会让你长期用一部手机不更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