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带九十岁老父坐高铁从成都回贵阳

(2019-09-12 03:07:25) 下一个

 

带着九十岁的父亲坐高铁从成都回贵阳 

 

这是从华西医院出院后在成都的最后一天。清早5点多就起来,整理好所有的东西,六点多下楼退房,网约的专车已经等着了,只有老爸的轮椅和一个小小的箱子。头一天已经把我的航空大箱子和老爸从贵阳带的箱子快递回贵阳了。(后面的经历说明我太英明了。)

 

随身的小行李箱里只有我的2个电脑,老爸的一套额外的换洗衣服和他的药。行李不重,这个在后面的旅行中也帮了大忙。

 

老爸在华西医院住了一个月。我在这个美国方式管理的连锁公寓酒店也住了快一个月。服务很好,还帮助带上早餐。7座的商务车坐着我们3个人绰绰有余。路上不堵车,一路到了成都东高铁站。

 

清晨的火车站已经是乌泱泱的人群。因为我拿的是护照,必须到人工窗口取票。驾驶员建议我先进站安顿好老人再取票。真的感谢这个建议。我带着老爸和他的全职护理先进站,找到列车上车的人口处坐好,然后跑出去找人工柜台。

 

到处都是拥挤的人群。好不容易出了站找到取票的急客窗口。直接奔到最前面一边说对不起一边满头大汗的把护照和手机递进去(手机里有订票号码)拿了票又飞跑回来进站,但是被入口检查票和护照的女士停下来了,说不知道哪一张票是我的,老爸和护理的名字是中文,我的是中文的拼音字母,我说票上哪里有名字您应该清楚啊,她面无表情的说你自己看(工作人员不帮助乘客好像是天经地义)。

 

我回到国内来就是憨包一个,还真的不知道在票的哪一个地方是写名字的。票上的字又小,人又着急,一堆的密密麻麻的数字和中文里找不到。还好后面的女士好心帮助找到了,给窗口后面的工作人员。她慢吞吞的输入我护照号码,急得我!拿回护照和票然后又是在拥挤的队伍中排队重新进入高铁等车大厅。看见老爸和他的护理安安静静还坐在老地方,我算是松了一口气。

 

因为是9号车厢,说A或者B入口都可以。我们先到挤到A入口,发现没有直下的电梯。有急急忙忙到对面的B入口,来检票的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电梯坏了!?!。” 对着那么高的楼梯,轮椅上的老爸,我们的随身行李,拥挤的人群,带着行李急急忙忙往滚动步梯赶的人们,我的心里一阵发紧。

 

只能当机立断,把老爸扶起来,叫护理看着东西,我扶老爸上到滚动电梯。随着电梯下到站台,然后请老爸扶着拐杖站远一点,怕别人碰倒了老爸。然后我从楼梯一次2个台阶的快步跑到顶上,我拿行李,护理把轮椅折叠起来(还是很大)上步梯,那个轮椅都碰痛前面那个小妹妹的脚了。

 

一路下去,到了站台再让老爸坐上轮椅,然后推着急急忙忙往前面9号车厢头走下去。原来9号车厢和火车头连在一起,商务座就是前面隔出来包厢里的5个位置。和飞机头等舱的椅子一样,也是可以放平让人躺着睡觉的。老爸睡了一觉,吃了免费盒饭,有荤有素3个菜(如果买也就是45元不算贵)。再看看外面的风景,就到贵阳了。

 

到了贵阳,又是同样的没有电梯直达出口,只好又来一回先把老爸扶着跟着步梯下到地面,然后跑楼梯回到顶上,再把行李和轮椅带着下步梯到地面,再来一回这样的折腾,真是累人!国内带老人带残疾人出门坐公共交通出行很不容易啊。。。

 

后面的出站就很顺利了。远远看见2个表妹在栅口,到停车场看见老妈也在车上,隆重仪式来接老爸。

 

回到老爸老妈在城中心的家里,老爸非常开心,说回家的感觉真好!看见老爸老妈高兴,我也放松下来。

 

不过突然觉得自己像垮了架一样,头痛欲裂。找出一颗离开瑞典的时候女儿给我放在包里的强效去痛片,和着水咽下去。躺下好好的睡了一觉,睁开眼就是晚饭时间了,吃完没有多久又困了,又是一觉睡到清早5点多钟,胃不舒服让我醒过来,这一段时间看样子我还是是太紧张了。一放松下来自己的身体就给警告了。。。

 

再过2天就要飞回瑞典自己的家去了,也是一堆的事情:公司里面要讨论派住中国的新的工作和位置,家里秋天来了要整理院子和房子准备过冬天,海边度假小屋要去修理(邻居说大风把树刮倒了),城里儿子的公寓要出租(儿子已经在亚洲了)点点滴滴都是事情,一想起来头都大,还是不要想了,先把中秋节过了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云中漫步_17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的
云中漫步_17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的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秋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感谢分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inbycoin' 的评论 : 谢谢!是的,我相信国内会越来越好。生活好了,水涨船高,以后的设计会考虑更周到一下
coinbycoin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
国内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体的各种设施 确实是非常欠缺的,他们出门就很不容易,即使是高档的去处。
2020冬奥会就要来了,为了吸引世界各地各种人们来中国,估计会在这方面带来些许的进步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的确有直接上下的电梯。但是从成都出发进站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电梯维修中,不能用,到达贵阳站的时候电梯明确显示不到出站口(不知道会到哪里)。所以不得不去带着老人再次心惊胆颤去站滚梯下去。。。
带老人出行不方便。要是不能动的残疾人,不知道怎么办了。希望以后慢慢改进吧。
祝周末愉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水小桥' 的评论 : 谢谢留言。的确,那样的经历很难忘记。。。祝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故事多保重。
让坐轮椅的人上滚梯,太费力而且不安全。国内许多高铁站是有轮椅可以进入的电梯的,下次你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
流水小桥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经历,和去年我妹一个人带病重的老妈到医院类似。医院的停车场没位,只好停在医院对面老远的五棵松地下停车场。推坐轮椅的老人家要过两个滚梯,旁边明明有直梯却铁将军把门不能用。只好把轮椅推到滚梯前,先搀老妈下滚梯,让她扶着墙自己站一会儿,总担心她撑不住,妹妹赶忙跑回滚梯上面搬轮椅下来扶老妈坐进去,再去第二个滚梯...... 我回到家,妹妹无数次提到这个场景。现在家中都是老弱病残,都缺人手,唉...... 我每次都在车票代售点买高铁票,就是害怕到车站取票去挤,代售点总归可以拿到高铁票。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我也是没有办法,硬着头皮装女强人啊,呵呵。。。
祝您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故事,你太不容易,太伟大了,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