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手术室外等待老爸出来

(2019-07-04 06:09:42) 下一个

熙熙攘攘的人群。站在手术室外,心里忐忑不安。老爸在里面,我在外面,高音喇叭时不时响起,叫家属去协谈室。有时候穿着蓝色手术外出服的工作人员,拎着一个血啦啦的不明肉块的透明塑料袋,出来叫家属去看,大家散开出一条通道,眼睛不由自主的去盯着那个拎着的透明塑料袋。普通人如我,没有见过这样的场合。巨大的不可知,更是增加了恐惧和焦虑情绪。

 

我只有通过写,才能够让我放松一点。因为只有写作,才是我完全可以控制的事情。

 

一台手术,对于医生来说,是成百上千个病人中的一台。尽管也是有未知因素。但是毕竟是之一。而且医生是专家,需要做什么基本上是了然于胸。但是对于患者和患者家属来说,这个手术,就是“THE ONE”(唯一)。

 

我深深感觉到了病人家属的那种担心焦虑,那种因为不懂而感觉没有东西可以抓住没有办法可以控制局面的患得患失,让人感觉坐卧不安,心里是七上八下。手术前几天就已经惶惶不可终日了。

 

在半导体行业负责屏幕光刻机的后端制程配方工艺。习惯了流程的设计必须在开始就非常缜密精细,测试的每一步必须非常准确,一环扣一环,不能有丝毫的差错。因为毕竟是在纳米量级上的实验。也就是比头发丝还要至少要细1000倍的结构上做实验。真的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做实验的材料也是贵得离谱,一套实验下来花几百万都是小case。重复几次下来,就是千万元的价格。因此会尽量防止出错。

 

习惯了遇到问题必须仔细考虑所有的复杂因素,也一定会准备几套计划几个应急方案。可是当父母生病,在医学上几乎是白痴的我,感觉完全是无能为力。那种心理上空落落的感觉,就像掉进一个巨大的黑洞中,既恐惧又不知所措。

 

半导体微电子领域只是钱的问题。从人的角度来说,生命无价,几乎要求不要出错。医生的责任如此的重大。觉得一般弱一点的神经都承受不了。因为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都会有差异,对于手术医生,某种意义上说,只有打开了患者的身体,才能够完全了解病况。所以今天医生说不是手术越做越多胆子越大,而是恰恰相反。资历越高见得越多,越知道有可能有突发事件

 

老爸进手术室了,我怕他冷,也不知道里面有没有给他盖一个被子。也不知道老爸会不会说冷,好让别人给他一个毯子。最怕老爸感冒。希望一切都好。孩子心疼父母担心父母,这个心理就是我现在真真切切的感觉。

 

站在手术室外面,看见所有的病人家属都是焦虑不安的目光。听着时不时有高音喇叭广播XXXX科室XXXXX的家属,听到广播后,速到协谈室。边上一个儿科患者的妈妈去协谈室了,哭着回来蹲在我身边。

 

那个大喇叭听得我心惊胆战,心里祈祷千万不要叫到我自己。。。

。。。。。。

 

谢天谢地,万分感激眼科专家,老爸从手术室坐在轮椅里被推出来了。拿着一个单子,笑咪咪的看着我说,医生说了手术很成功!

 

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下来了。想到90岁的老爸眼睛好了,可以随心所欲的看书看报,可以重新写东西,老爸会多么开心阿。

 

我家老爸国学底子很深,以前经常是整版整版的发表文章。也写得有书。写得比我不知道好多少。我这种胡说八道还乱写的文字在老爸那里就是一个不及格。所以我写的东西不敢给我老爸看。

 

我老爸的白内障手术非常成功。万分感激眼科的主任,真的是回春妙手,老爸非常惊喜,说透过纱布都可以看见远处门背后的大字了。

 

对于很多不了解的人来说,白内障手术也许只是一个小手术。但是对于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肺功能也不强,带着心脏起搏器的90岁老人。任何手术都是危险。老爸的手术成功真的万分感激万分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