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都的朋友圈里看出来的,眼泪包起。。。

(2019-07-24 00:26:25) 下一个

 

 

朋友的朋友圈:“在picu呆了三个月的娃,插着气管插管和胃管,华西附二院,山穷水尽的家人,吉兰巴雷综合征,坚持下去预后还是很好的,就是需要时间和金钱。历经磨难他还能一见人就露出灿烂的笑脸,家人已经几度在放弃的边缘。”

 

我:多好的孩子啊,开个水滴筹吧,让大家的爱心有地方安放。让爱心传递正能量

 

朋友:这孩子看得我眼泪花都包起的。他家人发起轻松筹四天才筹了1千多块钱。都看不下去了今天医生们一转发,还好一下就筹了50万。所以暂时不用筹款了。

 

我:给我一个联系方式吧.这样的小孩子我愿意长期帮助他。那个小孩子可以给他搞个小基金,每个月给他家一些钱。改变他的生活。(那个小孩像个小菩萨)

 

朋友:大姐真是一个好心人。我们都只在关注解决疾病问题,大姐想得长远。

 

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漁。小朋友的父母是干什么的?可以帮助他的父母有个好工作吗?我可以找国内认识的老板朋友们帮助他们。

 

朋友:他是附二院的病人。和我们不是一个医院。具体的情况我还不是很了解。我去打听一下。

朋友:看着那照片我也是很动容

 

我:能够帮助一个是一个

我:那个小朋友太可爱了

我:也许是放到人间来考验大家的爱心的

 

朋友:我去捐款时已经筹满了。不到一天。从一千多就到了50万。

 

我:穷人的朋友也是穷人

我:中产阶级现在多,人也多。如果有一个帮助穷人的渠道,其实好多人都是愿意的。

 

朋友:嗯,社会的彼此信任如果有良性循环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大姐真是一个非常nice的人

 

我:这其实就是common sense。大多数人都会有的。不过没有渠道让大家释放爱心。。。

 

看见这个小朋友的照片,那样纯真无邪的笑脸,看到说他的父母几度在放弃的边缘,我的心里好痛。看见他家里人4天才筹到一千块钱,我也好难过。穷人的朋友也是穷人。每个人一块二块的捐出来,当然不容易筹到需要治疗的钱。医生看不下去,转到医护人员群里,一天之内捐助筹到50万。说不需要了。然后呢,这个小朋友还要继续医疗,还要上学,长大成人,希望他的父母得到帮助,可以保证他有基本的物质条件,让他健康成长。

 

有人会说,这个世界上的穷人多,你能够帮助到几个?这让我想起看过的那个故事:海滩上到处都是退潮时来不及跟着海水回到大海生存的鱼,都大张着嘴巴喘息着,身体扭动着,用腮呼吸的它们痛苦的扭动挣扎着。一个小孩子捡起一条鱼,扔回海水里,又捡起一条鱼,再扔进海水里。边上一个大人说,孩子,这满沙滩的鱼,你都能够扔回海里吗?你救不了几个?孩子回答说,扔回一个算一个。扔回去的那一个,就可以回家找妈妈了。。。

 

救一个算一个,传递爱心,社会如果允许大家互相帮助,允许自发组织起来传递爱心,这个社会就还有救。。。

 

不过现在中文里面组织2个字也可能被看成不好的词。中文成为害怕的文字,太容易望文生义。一声叹息。。。

 

还是希望着,希望可以互相帮助,互相温暖,互相鼓励支持着,向着一个越来越和谐的社会发展。孩子,你会遇到好心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非常感激您!真是好心人啊!我一定把您的信息转给我的朋友,让他通知到小朋友的父母。
我还没有得到这个小朋友的联系方式。不过我的朋友联系上了小朋友的主治医生。主治医师说现在大家要通之内就捐了50万,够给他治疗的了。后续的事情等小朋友出院的时候再考虑,这样快的来钱的方式,怕小朋友家的爸爸妈妈误读。国内的事情我也不太懂,经济上听国内的朋友安排看怎么来帮助他。。。
再次谢谢您,好心人呐!周末快乐哦!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病情稳定之后,需要几年的恢复期,慢慢的手指会开始动一点,成年人要象小孩子一样的学走路。两个人架起来。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如果有人认识这家人,可以告诉他们,等病情稳定,不发展了,就不要再住院治疗了,千万别再继续滥用药物,任何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特别对于生长的小孩子。出院回家理疗即可。小孩子比大人好一些,翻身,按摩,活动肌肉,别人辅助都容易的多。花在药物和医院的费用用在加强营养上,另外在恢复期,千万注意不要感冒,这样会加重病情,危及生命。还有会便秘,喝繁杏叶子泡的水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小孩了尽量不要用西药。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这个病发作是急性的,原因之一是病毒感染,吃发霉坏的水果枣类等。开始是手脚无力拿不动东西走不了路,在一天之中就会全身麻痹瘫焕,如果抑制不住,麻痹到呼吸系统,生命就终止了。发病的速度很快,可以是以分钟而计的,但是在一个星期之内控制住不发展了,生命就保住了。以后慢慢会恢复的。对脑神经无影响。其间有几天会全身会疼痛的无法忍受。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谢谢您的信息!真的希望这个小朋友好起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在发展阶段,控制住了病情。接下来自己锻练肌肉,小孩子家里人帮助按摩等辅助,自己慢慢地就会康复的。关键是渡过病情的发展期,这个阶段需要用药治疗。就活了,以后什么药物治疗都不需要了接着锻炼等,加强营养,慢慢就会康复。40年前是用大量的激素抑制病情的发展。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可以治好的,我家里有人40年前得过这个病,现在还很健康。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吉兰–巴雷综合征(丛世界卫生组织的网页看来的)

在吉兰–巴雷综合征情况中,人体免疫系统攻击部分外周神经系统。这种综合征可能影响控制肌肉运动的神经以及传达疼痛、温度和触觉感受的神经,会导致腿部和/或手臂肌肉无力和感觉丧失。

吉兰–巴雷综合征是一种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攻击其周围神经的罕见病症。
各个年龄的人群均可遭受影响,但在成人和男性当中更为常见。
大多数吉兰–巴雷综合征患者,即使最严重的病例也能完全恢复。
吉兰–巴雷综合征的重症病例并不常见,但可能导致近乎完全瘫痪。
吉兰–巴雷综合征可能危及生命。吉兰–巴雷综合征患者应当得到治疗和监测,有些可能需要重症监护。治疗包括支持性护理和一些免疫疗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