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之爱,留给贵州。。。

(2019-07-12 20:21:51) 下一个

一生之爱在贵州。。。。。。

 

不管走到哪里,我永远爱着故乡。这个爱里面,除了父母在故乡这个因素以外,美食的成分占了很重要的一部分。

 

我的故乡在贵州。在云贵高原,中国大西南的崇山峻岭之中。

 

不是有很多人知道的我的家乡贵州。。。

 

看了国内一些别人写贵州的文章。一般来说跟帖评论并不多。今天看到的一折最酸爽的评论是看了又看,还是没有搞清楚贵州属于哪个省

 

让我来告诉您,贵州属于贵州省

 

贵州一直是一个老少边穷的穷省。这样的地方知道的人不多也不为怪。

 

在我心里,我们贵州山水美。更重要的是天气好。夏天不冷不热,省会贵阳夏天最高温度也就是30度。大部分时间都是20几度。属于夏天走在路上不出汗,晚上睡觉不需要开空调,睡觉还要盖一条薄被子的地方。我经常说爽爽的贵阳欢迎亲朋好友来耍(这里声明:实话实说,我不是贵州旅游局的托儿哦)

 

贵州的贡献,有人说以前除了夜郎自大黔驴技穷这两个成语外,剩下的就是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的情景刻画了。不过这些都是过去的老观念了。这些年国家加大对贵州这个穷省的投资,现在贵州的桥在云上建,路在雾中飘。有着世界上前10名里面的最高最大跨度的桥。有着地球上最大的眼睛(直径500多米的天文望远镜),有着各种各样的地质地貌。现在县县通高速,村村通柏油马路。贵州自然风景独特,有着洞里发现的超高的钟乳石(超过170米,相当于50层楼)有着地球上最古老的植物。到处山高林密,青山绿水,溶洞千奇百怪,气候冬暖夏凉,食物有美味酸汤,小吃24小时都买得到。人物文方面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少数民族多,风土人情奇特美妙,可能隔一座山就是别样风情了。贵州的确是旅游的好地方(越写越像我拿了贵州旅游局的钱)

 

贵州的风景与美食齐飞,这一篇让我给你几个例子:

 

酸汤鱼

 

 

辣子鸡

 

 

脆哨

 

 

花溪牛肉粉

 

 

豆花面

 

遵义羊肉粉

 

 

肠旺面

 

 

丝娃娃

 

 

 

各种蘑菇各种菌

 

 

还有,冰粉冰粉冰粉。。。我的心头好!

 

 

 

 

 

下一篇用美食来解释为什么贵州是我的一生之爱

 

故乡山清水秀,是可以找到“静静”的地方

 

下一篇已经写好 《一生之爱,贵州的酸》 酸汤鱼等等的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片' 的评论 : 谢谢老乡。酸粉当然不会落下,写了哦,在下一篇《一生之爱,贵州的酸》里面写了。
香片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好。还有酸粉啊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儿靑' 的评论 : 握手握手!和别的省相比,贵州出来的人不多,大家多写多介绍家乡,希望更多的人去看看贵州这一颗高原明珠。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watcher' 的评论 : 谢谢啊!贵州人的确可能是“一根筋”,山里人的脾气有时候进到城里感觉不和谐。呵呵。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watcher' 的评论 : 谢谢老乡。等把辣椒和蘸水写好了,一定再写一篇贵州小吃。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故乡' 的评论 : 谢谢啊!的确贵州四川是邻居是亲戚。所以很像。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热烈欢迎您去玩,去品我故乡的美食!
树儿靑 回复 悄悄话 为我美丽的贵州骄傲 真的好美!谢谢老乡!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有个贵州写的“日鼓鼓的贵州”文章,建议网上找来看。介绍了许多贵州的风土人情,包括任正非,及宫葆鸡丁的创始人等。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家乡菜了。还有一个:恋爱豆腐果!那是恋人们压马路走累了就坐在小摊上边烤边吃,里面的折儿根是贵州人的鸦片啊!
思念故乡 回复 悄悄话 很美!与我家乡四川的一些地方很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贵州实在太美了,朋友回去看原来插队的地方,照了好多的照片。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我也希望是啊。天府之国啊。。。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你是川妹子呢。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妹妹!贵州有几个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非常独特!的确值得一去。。。祝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乡很美!几年前,贵州就放在了我的to go list上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去。下次回去要争取去!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_li_xin' 的评论 : 谢谢妹妹!贵州这10年的发展突飞猛进。山上飞播种的树都长大了。以前因为落后所以反而没有多少污染。的确可以担的起山清水秀这个词。下次去看看吧,一定让您更加喜欢!
周末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妹妹鼓励!贵州也有不辣的菜。当服务员问您要红汤还是白汤的时候,不会吃辣椒的就回答要白汤,就不会辣了,呵呵。
周末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ubaobao' 的评论 : 谢谢关注!握手握手!
周末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西哥民宿' 的评论 : 谢谢关注!热烈欢迎!贵州的独特一定让您开心!
周末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枫大叶' 的评论 : 谢谢关注!热烈欢迎!贵州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周末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55parkave' 的评论 : 谢谢关注!这样的风景贵州随处可见。这个照片就在贵阳边上,2,30分钟的车程。
周末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妹妹!到贵州可以看不同的风景,品不一样的食品。。。
周末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总是鼓励我!欢迎到我的故乡,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周末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领导鼓励和支持!希望您到我家乡去吃原汁原味!
祝周末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非常感谢关注和鼓励啊!祝周末愉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非常感谢关注和鼓励啊!握手握手,遵义羊肉粉也是我的心头好。现在北京上海都可以吃到了。
祝周末愉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ni' 的评论 : 非常感谢关注和鼓励啊!祝周末愉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grace'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支持和鼓励!的确现在很多周边省份的人来贵州旅游了。
看您的微博,知道您先生口腔溃疡,我觉得可能缺维生素B类,试试吃一种特种维生素B群的药片!
周末快乐!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过去, 因为工作的原因
去过多次的贵州和河南
这两个省份, 都给我留下了一生难忘的美好记忆
最爱贵州的一 ,二月. 绿绿的暖
从飞机上看梯田
金字塔一样的山包
盘山路上, 放学回家的孩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哥在贵州待过一年,特喜欢贵州。贵州的地势影响人的出行,却从而保护了这块地方被侵蚀。可好东西也难出来。京城贵州美食不多。我去过我家附近的贵州驻京办,菜做的好吃,比较辣,把我辣晕了
shu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老乡!
墨西哥民宿 回复 悄悄话 好地方!有机会去看看!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回国,一定去贵州
35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是贵州哪里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故事,好开心你打开了留言。贵州的美食太诱人了,吃货我已经蠢蠢欲动,有时间一定要去慢慢游,尽情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贵州矿产资源丰富,人杰地灵,祝周末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贵州美食诱人!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30年前吃过遵义羊肉粉,遥远的记忆,好吃!
lani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文章!静待系列。。。
littlegrac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云贵川有美食 美景。 这些年我的成都重庆的朋友们都开始选择去贵州度假。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心里越爱的越不敢写,也越觉得写不好!因为写的都感觉是不尽人意。想慢慢的写一个系列,争取通过自己的文字能够表达出一点点对故乡爱的心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