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瑞典纪实:带铁钉的轮胎和女强人。。。

(2019-05-15 15:26:42) 下一个

前一段出差回中国好几个星期,结果误了在瑞典给车子换下冬天带铁钉子的轮胎。本来4月份所有的汽车就该换成夏天的轮胎的。回来以后再不换带铁钉的车胎就会罚款千元了。

 

这个新车的轮胎也实在太重了。车又高,虽然我是运动员出身,在女性里面算很有力气很壮的了,但是我基本没有可能抬起任何一个夏天的轮胎放进车里。好在修车铺就在边上。走过去给小伙子们一讲,跟着来了2个小伙子,三下五除二把那几个我根本搬不动的夏天的轮胎放进大车里。也帮着把另外四个胎放进小车里,2个小伙子各开一个车出院子从大路去库里换轮胎,我则不慌不忙的经过邻居院子从修车铺后面的楼梯走上去。看着他们轻轻松松把轮胎搬下来利利索索的换上,我开玩笑说还是要有男孩子才行啊。这么重的轮胎就只有存在他们那里了。秋天的时候他们的系统会自动通知我,给我一个时间去把夏天的轮胎再换成冬天带铁钉的。

 

这是瑞典的特点。冬天夏天轮胎轮流折腾,也是气候变化没有办法的事情。其实现在瑞典冬天很多人也选择不带铁钉的轮胎。不过我们住在湖边,小路上铲雪不及时,我还是选择了防滑性能好一些的带铁钉的轮胎。据小伙子们说我这个大车夏天的轮胎非常重,比冬天的胎还要重。牌子好一些呢。对于我这样不懂车的白痴来说,好不好只要不出毛病,就非常满意了。

 

今天斯德哥尔摩继续天青水蓝。等待小伙子们换轮胎的时候,照了一张照片(图6)看看很巧吧,天上的云像车撤印呢。。。

 

今天我们公司的总经理换届,当了6年的女CEO自己申请提前退休离开,新的CEO到来。公司各个部门都录了像来感谢这个总经理。的确她在的这六年把公司股票翻了7,8倍。是一个能干的女强人儿!

 

其实她的所谓退休是退而不休,会去不同的董事会做董事,钱不少挣但是可以轻松很多。她说首先要解决的是和她老公的关系。从1991年开始,不出差去世界上其它洲跑的时候,她也只是在周末回到几百公里外的家和老公团聚一下。现在要和老公天天在一起,一定很会有挑战哦。这个女强人的CEO说她的老公对于这种天天在一起可能会有的矛盾冲突比她还紧张很多呢。

 

好玩的是我们这个女总经理介绍新来的总经理的时候,说这个男的新来的总经理和她非常默契,新的总经理是董事会找到确定的,虽然以前他们并不认识,但是交接工作的时候,感觉他们就像结婚2,30年的老夫老妻。什么事情都是一说就懂,一点就通。很有默契。这是瑞典的一种表达方式。不过这也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别吧。在东方,这样的话在大公司的总经理口中一定说不出来,呵呵。。。

 

图789是今天新开张的Creative Square 。公司里叫这个地方"发明创造广场"。以前的桌椅很老旧。这是女的总经理离开公司前给董事会争取budget重新设计的。北欧风格,颜色和家具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的确很好看。有点现代派的模样了。按照女的CEO的说法,这才符合我们这个世界上顶级高科技公司的形象。。。

 

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发生,有麻烦的时候也总有开心的一刻。点点滴滴记下来,就是一个人生活的轨迹。。。

 

图1,2,3,车子的冬胎夏胎

 

 

 

 

图4,5,6。斯德哥尔摩家门口的蓝天白云

 

 

 

 

图7,8,9, 公司里创造发明小广场的新设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鼓励!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鼓励!女强人我可是不敢当啊。我只是做事情认真一点罢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瑞典妈妈的故事,令人耳目一新的带铁钉的轮胎和女强人--瑞典妈妈也是当之无愧的其中之一啊!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我们这个女总经理可是瑞典的名人,这里在董事会只要一个星期开半天会就有不少钱拿,不过她已经非常富有了。。。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冬胎只不过花纹比较深而已。近十几年这边都没正经下过雪了
她退休后应该是在别的公司监事会做监事吧?做董事是正职,事情可一点也不少。做监事单位时间不少挣,但一家一年只需要干一个月左右,所以总收入不是很高。当然同时做好几家也很可观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笑口开'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我是没有办法,苦中作乐,呵呵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你也真能干!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