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命中的遇见(1)梅妹妹

(2019-04-25 20:48:48) 下一个
 

小时候住的是大杂院儿,小孩子很多。然后小小年纪到游泳队,读不同的学校,然后上大学,参加过各种社团,做过大学读书评论小组的组长,采访过不少人。然后回家乡到过工厂,到过大学教书,然后出国,在不同的实验室和大学学习工作。从皇家工学院到这个公司工作后,虽然快20年没有换过公司,但是在公司里面好多部门做过不同的计划。加上这些年走南闯北,全世界到处出差去与不同的客户打交道,见到的人真的不少。因为我是一个喜欢与人交往和人讲话的人,所以也不奇怪我的记忆中的人和事情一点也不少。

不过对于我的生活影响最多的,当然是最亲近的亲戚朋友。想一个一个慢慢的写一些出来。构建出我的生活和我生命的轨迹。。。

梅妹妹。

之所以把梅妹妹选作这个系列的第一人,是因为最近每天都在梅妹妹帮助装修的房子里享受。满眼看见的都是专家级的安排。房子里各种方便的设计。漂亮合用的家具,都来自梅妹妹的智慧和好品味。

写到这里,应该要介绍一下怎么认识梅妹妹的。梅妹妹的老公和我家户主是工作上的好伙伴牌桌上的好搭档。所以我们自然而然的认识了。梅妹妹是中学里的校花级别的人物,漂亮那是没得说的。秀秀气气的她有着四川女孩子的好皮肤。总是笑盈盈的。一笑起来小小的酒窝挂在嘴角,灵动的一双眼睛弯弯的像豌豆荚。可爱极啦。那个当年初中的同班同学(当年情窦初开得够早的男同学,现在的物理大教授)早早就耵上了。男同学是下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追上梅妹妹的哦。

漂亮的梅妹妹性格极好。热情帮助大家,打牌也是一把好手,所以是我们这一圈人活动的领头人和召集人。梅妹妹还是非常浪漫的人,尽管现在女儿都在美国名校读博士了,每年的情人节梅妹妹还是和那个大教授一起出去鲜花美酒,烛光晚宴。。。梅妹妹也是一个极其孝顺的人,两家的父母都接到同一个城市里,兄弟姐妹什么事情都管,我开玩笑说追到梅妹妹虽然费力气,但是她家里的大教授的确是赚到了,呵呵。

合肥我们这个房子,当初看见的时候,还是一个毛坯房,砖头水泥都裸露的外面。厨房厕所都是光徒徒的,下水道的几个洞还用报纸和塑料胡乱塞着。三个阳台上也是乱糟糟的,地上都是修房子留下来的水泥块块。感觉整个空间就是一个没有竣工的工地。习惯了在瑞典买所谓“拎包入住”(现学现用的国内名词)的房子。看见国内这样的“公寓”,我的头一下子大了好几倍。这怎么可以住人啊。。。

那个时候还是好多年前。孩子还小,我得在瑞典煮饭洗衣服管理2个小孩子每天的生活。每天清早要送他们到十几公里外上学。周末更是要早起送他们去20多公里外去读私立学校的中文课。那个时候回到国内到合肥去装修房子,是一个完全不可想象的事情。家里那个人是国内国外的空中飞人,更是不可能呆在合肥看着装修的进度了。

但是在那里的人得住下来吧。所以这个房子的装修就还是提上议事日程。怎么办呢,找专业公司吧。的确找了专业公司,但是设计不尽如人意。材料的选择也不敢保证。本来想着怎样都得干啊。没有办法的时候,就只有听天由命了。这个时候漂亮的梅妹妹,比专业人士还要精通装修的专家,听说我们的烦恼,自告奋勇的出现了。

不要误解梅妹妹的职业,她可是医学专家。我们这一群人里面的大咖,不要看周围这一帮都是知名的大教授,所有人的医疗咨询都要向梅妹妹请教。所有人的保健知识也要听梅妹妹的。虽然梅妹妹家那个大教授也想代替一下去普及医疗知识,但是这一班人马到最后还是要听梅妹妹首肯了才会相信。。。。

梅妹妹说装修房子是她的爱好,经过她装修的房子不是3套2套。从设计到材料的选择到选择工程队,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琐碎的事情甚至到每天与工人的沟通,都是梅妹妹的长项。但是这么大一堆事情,把一个毛坯房装修成现在住的精品房。个中的麻烦和劳累,我想都不敢想。因为我在瑞典翻修一个浴室和一个厨房都费了老鼻子劲儿,各种沟通不畅,做出来的东西与设计不一样、拖半年的工期等等,差点把我搞成抑郁症了。
 
我们小区还发生过一个像我们一样从中国来留学然后留下来工作的中国人,这个爸爸因为换房顶和瑞典工程队打官司,最后搞出抑郁症,后来和青春期的女儿闹矛盾,一时兴起杀女儿然后自杀,一个家庭瞬间瓦解。真的是人间惨剧。

说装修的困难可以想象,其实细节我也还是想不出来。知道梅妹妹一定非常非常辛苦,没有经历从头到尾的过程,没有看着那个毛坯房一点一点变成现在这个漂亮实用的样子。其实作为女主人,真的好失职。当然也是我这个“憨人有傻福气”(故乡的话),我真的是好幸运。有梅妹妹这样专家级的热心朋友来为我吃苦耐劳。

虽然房子也装修好了好几年了。但是我一直没有去时间去长时间的住。

这回因为生病和体检(也是梅妹妹这个医学专家带着我到处轮转)。在合肥家里多住了几天,才感觉了处处的方便和好看。

客厅的大小沙发都是一按就可以伸出来躺下去的。客厅的电视墙颜色正好,看电视眼睛累了,看看边上墙就放松了。

厨房里的器具都很好用。炉子加热极快,脱排油烟机功率大(这个对中国菜特别重要哦)。冰箱冷藏冷冻都有效率而且静静无声。厨柜的设计也很合理。用起来很顺手。特别是厨房的窗户,是推出去的,装修了一个平台。清早起来,可以光着脚,踩着有地热的地板,一路穿过卧室和客厅,来到厨房的飘窗坐下,捧一杯咖啡,立刻阳光满怀。。。

厨房外面的小阳台是用玻璃封上的。可以自由打开。阳台里面的洗衣机和烘干机都很好用而且声音很轻。主卧室外面的大阳台也用玻璃窗封上了。设计了有可以自由升降的晾衣杆。可以晒衣服被子。第三个阳台连着客厅。没有全部封装上窗户。梅妹妹说知道我爱养花。是留给我栽花种草的。好给花草自由呼吸的。。。

家里的门厅玄关部分靠墙做了凹进去的摆件装饰柜。家里需要装饰的地方各种小饰品和漂亮的陶瓷大瓶子都是梅妹妹帮助买的。梅妹妹真的是好品味。我们都非常喜欢。
墙上的画也是梅妹妹帮助挑选的,没有告诉过梅妹妹,但是墙上都是威尼斯的美景,真的是知道我的心头好啊!

书房,次卧室都配上颜色式样美丽合适的家具,梅妹妹还留了一间,给我自己想象。建议我做茶室。闺蜜们来了可以在一堆抱枕中吃吃喝喝。想到我也可以在合肥调几杯鸡尾酒和闺蜜们一起过一下慢生活,心里好暖和。。。

这就是美丽的梅妹妹,就是我心里时时都在感谢的梅妹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的确我是幸运的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闺蜜真好!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usequery'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不好意思没有放照片。家里人不喜欢暴露。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的确是我的幸运。不然远在万里之遥,会很麻烦。的确是“无法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帮忙太好了。我现在没人帮忙,打算全撤出中国。谈何容易!扯皮事太多了
Uusequery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