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夜的铃声和赶往故乡的旅程(1)

(2019-01-13 09:22:13) 下一个

半夜的铃声和赶往故乡的路途

叮铃铃叮铃铃,什么声音?我不是在做梦吧。铃声持续响着,半闭着眼睛,费力的在黑暗中去摸电话。下意识的看一眼,半夜4点、是在中国国内的老公打来的。拿到耳边,只听见他紧张的声音说“妈妈打电话说贵阳老爸情况危急已经下病危通知书送进重症监护室了。叫你赶快回贵阳。”

眼睛一下子就睁开了,赶紧坐起来开了台灯,先给老妈打电话,那一头平时坚强什么事都不怕的老妈在哭,说你爸爸不行了,怎么办啊,你快回来吧!我赶快说我马上买票回来,老妈您不要着急,千万不要着急,一定要管好你自己。然后看微信,知道哥哥已经在往飞机场的路上了。尽管瑞典是半夜4点,这个时候已经是国内的中午时间了。翻微信通讯录,赶快请故乡的朋友帮助关照一下老妈。。。

然后赶快打开Macbook找最快的飞机。几个网页同时打开,最早的一班是早上从斯德哥尔摩10:25飞波兰华沙然后转中午的中国民航从华沙到北京的那一班。明天早上4点40到北京,只有坐这一班才赶得上明天清早第一班从北京飞贵阳的飞机。就是这样,飞机降到贵阳也是第二天的北京时间上午10:30了。

整个旅程至少要20个小时,万里迢迢,离故乡还是太远了。。。

无论如何赶快买票吧。我告诉自己。尽量控制自己不要想太多的事情,一件一件的来处理。。。先买斯德哥尔摩到北京的来回票,回程要open可以随便改的。。再请国内学生帮忙买北京到贵阳的单程票。。。

票买好了。才去安排瑞典家里的一切。刚刚买了的车,公路局的地税要交,还好账单刚刚到,马上网上付钱。因为新车暂时不用,所以得停到室内,新买的车又高又胖,还得把室内停车的地方收拾一下。新车保险因为车行付了开始的2个星期,所以可以缓一缓。让女儿帮助去办。其他的账单都看一遍,本来是月底前付的,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瑞典,都一起付了吧。

然后收拾自己的箱子,拿护照,检查信用卡和航空公司金卡,3个星期前回来的包里一套东西都还在,这个倒是不花时间。衣服从简,但是不知道在国内呆多久,而且可能要去公务出差。所以也得带好几套,因为中间要转2次飞机,怕耽误时间,所以只能够带手提行李。要符合安检规定,那么那些液体瓶瓶罐罐都从化妆包里拿出来,就不要带了。

公司里管理的几个项目也得安排。所以再把车开到公司,拿了需要的材料,带上公司的计算机。发email给相关项目负责人,请假和安排好交接。准备回到国内等到老人稳定了,还得在国内出差一下。

然后买点食品给从城里回郊区家里来养病的儿子。儿子重感冒在湖边的家已经一个星期了。

把那个又大又胖的车停到库里。东西拿下楼来,检查一遍,公司和我自己的计算机都带上,国内国外的电话带上,所有的充电器带上了。然后关上箱子和包。女儿起来帮助我定出租车。这才有时间赶快剪短手指甲。。。

出租车来了。是一个7座的大车。好吧,手提行李就放在后面座位之间。女儿帮助我拿的行李出来,紧紧拥抱我。说妈妈不要太紧张。一切事情都总有办法的。上车我和驾驶员并排坐着,车上给单位打了几个电话。告诉我在去机场的路上了。微信上告诉国内家里已经一切安排妥当了。不要担心瑞典我这边。

告诉了出租车驾驶员我是回国去赶着看重症监护室的父亲。一定不能够误了早班飞机。路上开始有点堵车,后来高速公路上他开得飞快,到机场还有一个小时15分钟的提前量。

到机场自助办理登机卡,因为从来没有坐过波兰航空,屏幕上还找了一下才找到LOT的符号。选座位,找了最前面的3C,这样应该可以赶上从华沙飞往北京的中国民航班机。中间毕竟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转机时间。

等把这些弄好了,从优先的快速通道过了安检,一看还有一点时间,还是去贵宾室喝杯咖啡吃点东西吧。心里紧紧张张的悬着,其实也吃不下什么。但是旅途长,我不能够生病,吃好是必须的。所以喝了一杯咖啡,还喝了橙汁,吃了一点酸奶加坚果和浆果。再吃一小个法式羊角面包加一片奶酪一片熏肉和一片西红柿片。吃完这些再往飞机登机口去,走到路上还有同事打电话来问工作上的事情。告诉他我在登机口,简单讲了几句,然后说细节在email上回答吧。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这篇!抱抱故事!前段时间不是还在成都照顾你母亲?现在你妈妈好些了?很高兴看到你说你父亲情况稳定了。你真是忙碌又孝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天天在医院。老爸病情稳定但是还有几天才脱离危险期,谢谢姐妹们关心!
国内上网不稳定,不好意思不一一回复了。国内有老人的我们,看着老人日渐衰老,无能为力,的确经常心里也难过。
新年快来了,希望大家的在国内的父母都安康!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做过最可怕的一次噩梦就是被半夜铃声叫醒。姐姐一定要冷静,保重自己,爸爸一定会好起来的!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半夜铃声最惊心,深有同感! +1
抱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祈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1抱抱故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故事临危不乱。好在爸爸已经稳定,多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很心疼你。也感谢消息,你父亲状况稳定了,多照顾好妈妈,你自己也是,能吃就是,能睡就睡,保持体力。辛苦了,祝福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我们都早晚有那一天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好故事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听故事的。抱抱瑞典美眉,祝你父亲早日康复!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半夜铃声最惊心,深有同感!一路保重,祝你亲人平安健康!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圆导的奖品。这不是故事。我现在国内。不过老爸情况稳定了。谢谢大家关心!感恩所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