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得来容易就觉得理所当然

(2019-01-02 12:53:05) 下一个

今天瑞典飓风Alfrida横扫大地,最大风力到了每秒30米(风力吹到每小时108公里),清早瑞典天气全线告急。好多地方树吹断了。电线也吹断了。超过10万家没有电。我们这个小区从半夜起也有近5000家没有电。

 

 

网上实时新闻说我们家这里预计到中午才能基本正常。还好今年不太冷,不然暖气停了,家里温度也会急剧下降。好几个往外的大桥关闭,网上和新闻警告大家出门要看新闻查路况,搞清楚了道路情况再决定。

 

还好今年不太冷,不然没有暖气,家里气温会很快降下来。

 

平时不觉得电有多重要。这一停电,才好像恍然大悟似的知道所有的东西都停摆了,坐在床上,突然想起冰箱也不工作了。在东西融化之前,应该赶快去吃一个冰淇淋吧。冲下楼去打开冰箱拿一个三明治冰淇出来。这大清早起来就吃冰淇淋,也是创个人纪录了。

 

感觉还是老天爷厉害,老天爷稍微不高兴吹口气就叫大家幺台(休息)。这种情况下,保证充足的食品、水,保证保暖,然后哪里都不去最安全!

 

后来电来了。不过我冰淇淋也吃了。感觉清早起来吃三明治冰淇淋有点罪恶感。

 

微信圈里老同学提醒我又有吃的理由了。对我而言,吃不需要理由,我向来管得住我的心管不住我的嘴巴,吃了再说,吃了再说什么都不重要了。。。

 

 

感觉朋友们爱我还是不够,几乎都只关心我吃冰淇淋这部分去了。要是没有电也做不了饭啊。我们用的是电炉呢。。。

 

好多东西是熟视无睹,比如空气,比如水管流出来的水,比如一按就亮的灯,一开就有的电,平时觉得理所当然的就该在哪里伺候着我们,想都不想,更谈不上对这些东西有感谢之心了。。。

 

其实家里的人也是这样的,很容易觉得理所当然的应该得到所有的好,所有的关照。只有到没有这些东西的时候,才惊觉失去了什么,才有了没有珍惜过去的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来访!好好保重哦!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暖气再吃冰淇淋?想着都冷!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楼上说得没错,失去健康是最能体会的,还有就是亲人的爱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地悠游'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瞎写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为我减压为我分忧。。。新年快乐哦!
天地悠游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文字里的率性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的确今年天气暖和。不然的话会比较难。这样的天气其实不太有。暴风雪到有可能。但是这么强的风好像没有过呢。
祝您和您的家人新年愉快!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在得州经历过N次飓风、断电、揭瓦、断汽油、断生活必需品的风难友,在这里力挺你!早上吃个冰激凌算啥,不要自责。还好,电最后来了,要不难以想象你那里没有暖气。我们这里很多房子供暖靠天然气、冷气靠电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记得您的那一篇。的确是住在城市还好,抢修要及时一些。如果住住偏远地区,有的就一家人,修到那些地方就花时间了!
祝菲班新年快乐健康如意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谢谢点评噢!完全同意,我们大都不在意身体,直到生病了。。。
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真是太辛苦了,我们这里去年也是冬天停电,我带着女儿跑到超市里去躲着了,要是晚上再不来,领导说只能住酒店了,还好,后来来电了。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对身体的各个零件也是。平时滥用,生病了才知道器官24/7工作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