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信的文字和语音留言功能,您选哪一个?

(2018-12-28 03:13:20) 下一个

微信上我以前几乎不用留言功能。

我喜欢写,也知道我的文字比我说出来的话更合逻辑更优美。(不好意思,不带这样自吹自擂的表扬自己写的文字的[害羞][害羞][害羞])。不过这好像只是自己的左手和右手比较。写得好不好自己都还是悄悄喜欢,但是说话就不一样了。或者会悄悄脸红,因为有时候会说错了话。或者说了傻话圆不回来了。。。

不用微信语音留言功能也是因为这样会暴露我最大的弱点,那就是就是我的普通话实在是成问题。要是用普通话水平测试来评估等级,我恐怕是次次都不及格啊。。。

这些年全世界到处跑,坐飞机应该是如同家常便饭一样习惯了。可是现在反而是胆子好像越来越小。坐飞机起飞之前会用语音留言功能给亲人留言。当飞机舱里广播响起,飞机快要滑动,心里顿时紧张起来,慌忙中按下微信的留言功能,这个时候也不怕说不好了。一是打字没有这么快,另外是想给留言的人多,所以就快快的给想说的亲人说几句。心里其实是想,万一出什么问题,至少亲人们还有我的声音。这是不是有点病态。。。

我不怨天尤人,尽量顺其自然,且行且珍惜。。。

快到年底了,在家休息一个星期了,有点百无聊赖,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看官您经常用语音留言功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大常用,主要是因为我觉得用语音不大正规,尤其是说正事或者和长辈微信的时候。另外语音信息回头查纪录时不大方便。不过如果是和朋友随便聊天,或者商量不大重要的事情,用语音要省不少时间,尤其是着急或不方便打字的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