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食物中毒,养个儿子不容易

(2018-06-16 03:27:24) 下一个

下午正在与人讨论工作。。突然看见儿子的名字出现在电话上,说他的肚子痛到差点晕过去。上厕所拉出来的都是黑色的,现在好一点了。说他打过电话到医疗咨询中心,值班医生问他最痛的时候如果计算从0到10度是哪一个级别,儿子说最痛的时候,达到10级,那个时候,他觉得这一辈子可能就那么结束了。儿子告诉我现在好些了。疼痛度在5左右,而且不是一直痛,只是偶尔一下,持续时间也不长。说他在几个好友圈里写了一下,结果住得近的2个小朋友现在在他家看他。妈妈我真的好感动。儿子说医生咨询中心说最好还是去医院看一下。我接到电话的那个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钟了。赶快给我们的家庭医生打电话。瑞典的医院需要预定,打电话通常是答录机,没有人直接接通回答。以前是举着电话等了又等。现在是留下ID号码和电话号码,护士会打回来。给医院留下电话号码后,我急急忙忙开车往城里去。同时告诉儿子我去看他的路上。心里着急着,把车开得飞快。路上我们家庭医生的打电话进来了,听到我的描述,说因为那个时候已经下午4点以后,太晚了,没有就诊的时间了,所以建议去大医院看急诊。接完电话那个时候已经快到城里了。赶快电话让儿子准备好,我还有10来分钟就会到他的家。把车继续开得飞快。等红灯的时候真的是等得心急火燎的。快到儿子的街区的时候给他打电话叫他准备好。说要带他去看急诊。等我到了城里儿子的公寓门前,看到他的小朋友从他家出来,好感动。知道要是妈妈我不在斯德哥尔摩,至少儿子的朋友们会关心他。儿子出来了,一脸煞白。拉开车门坐进来,问他还行吗,说已经好多了,只有3度左右的痛了。无论如何,为了查清楚黑色的便便的原因,医院是必须去的。到了医院,拿了号,到挂号台,那个50来岁的护士问原因,如此这般告诉了肚子痛拉黑便的情况。护士问吃了什么东西,儿子说只是头一天晚上在大学边上的汉堡包店吃了一个汉堡包。其他都没有吃。关于黑色的便便,护士问是不是吃了什么有颜色的东西。比如蓝莓之类的。儿子突然想起他吃了一盒蓝莓,虽然也不排除内出血的可能性,但是蓝莓也许是原因。急诊室还是没有马上收钱,只是叫儿子伸手到窗口,把印有他的姓名和人口号码的条形码腕带给他绑上,然后发了一个小册子叫他沿着地上绿色的线到手术科去。说一定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喝一点点水。因为怕是肠胃穿孔,那样的话吃喝会引起腹膜炎。

到了候诊室,看到里面坐满了,有20来个人呢……想到我一月份在候诊室的经历。冬天那个时候候诊室里只有2个病人在我前面就花了10来个小时看病。现在这么多人,赶快在心里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儿子以前踢足球被撞晕过去,去看急诊也有等了16个小时的经历,所以给儿子说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慢慢等着吧,不要着急。

感谢最近医院系统改革。这回真的是看急诊最快的一次。在医院3个半小时,儿子就看完急诊出来了。。。

这回医院是差不多每5分钟一个护士进来来叫一个病人,然后护士带病人进去单独的房间 ,房间里有各种检查仪器。护士也问了病情和感觉哪里不好,现在感觉如何等等。随后就是一通常规检查,量血压,测心跳,体温,等等。根据挂号时候的信息,又抽了几管血拿去化验,搞完这些就叫病人回到候诊室等医生。现在效率也提高了。也是差不多每5分钟一个护士来叫病人。这一次是去准备见医生。我跟着儿子到了那一间房间,只有一个床在房间中间,没有像刚才护士化验的那一间房间那么多仪器。以前都是用纸铺在床上,走一个病人撕掉这一张纸再铺一层新的。现在可能为了环保或者是节约,不铺纸了。用消毒液来搽。这里有个小插曲。带我们进去的护士看样子是个粗旷型的,拿着拿一瓶消毒液远远的挤出一阵水注,

等了一会儿,进来一个穿着蓝色服装的年轻帅哥,好高好高,有快2米吧。医生和我儿子先握手然后和我握手。介绍他自己叫艾瑞克,接着问了病程以及现在的情况。让儿子躺下,开始按压他的腹部,问疼不疼,用听诊器听心脏和肺部。让我少见多怪的是,把听诊器放在儿子的肚子上,这么高一个医生,感觉他使劲弯着腰,聚精会神的听肚子里的声音。听诊器在腹部周围来回移动,过了一会儿,医生直起身体来说,应该问题不大,叫我们回候诊室等着,说血液的化验结果应该也出来了。他会去看了再来通知我们。不过他认为应该不是大问题。我们回到候诊室,不到10分钟,医生回来说化验结果显示一起都好。白血球稍稍有点高。但是还在不需要吃药的范围。问需不需要开点养胃的药。儿子还在犹豫,我急忙点头说要的。医生说那么我去开处方,你们可以直接去药店买药就可以了。因为医院和药店是联网的,所以不用等着拿了处方再离开医院。说完医生给我们2人分别握手。说了再见就消失在楼道里了。。。

在医院3个半小时,知道没有大问题。真的松了一口气。一整天都没有吃饭的儿子,看完急诊出来也知道饿了。说想吃哪家有名的拿波里pizza。妈妈我当然赶紧开着车到那一家。儿子还是虚弱,所以呆在车里。妈妈我下车去定了一个店家的招牌pizza。感觉没有等2分钟一大盒pizza就送到我的面前。这家pizza店是斯德哥尔摩最正宗的拿波里pizza,经常是高朋满座,一位难求。现在街边上的椅子上都坐满了人。他家所有的菜单写在墙上的一面大镜子上。看菜单也顺便看自己,年轻人一边等一边弄头发的也不少。东西味道很赞但是的确也很贵。比其他pizza店的要贵差不多一倍呢。他家店的特色是不管你在那里吃还是外卖,订餐付钱的时候会问你叫什么名字。到时候会叫着你的名字把pizza送到你的手里。好像为你专属服务一样。

小小的一家店,典型的意大利人家的样子。里面的男女老少看样子是一家人。做pizza的男孩子和收钱的都女孩子长得很像。也许他们源续了意大利家族小店的习惯,让人感觉很亲切他家的厕所墙上挂满了照片。很多是他家里人的私人照片。的确像到熟人家的样子。

食物中毒事件结束了。好多朋友都说应该去找哪家汉堡包店。儿子不愿意,说没有证据。不过他说再也不会去那家店了。

这就是与孩子住得近的好处。互相都有个照应。妈妈手伤了儿子来做饭,儿子生病了妈妈赶去看。方便得很。。。

儿子小时候身体弱,这样去医院的次数不少,养大一个小孩子不容易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还好有惊无险!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妹妹!做母亲不容易。这样的事情都把我吓得不得了。想到您的日日夜夜,把您的小安娜带大,带大成为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聪聪明明的漂亮女孩,您的能量超乎寻常。所以说您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榜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1抱抱!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所以我庆幸呢:-)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隐'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来访和评语。其实世界上爸爸也很好,特别是今天是北美的父亲节。祝天下的父亲们都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孩子们长大不容易,长大了搬出去住,父母也担心。不过生活就是这样子。这也是一种乐趣。。。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妹妹!这里也有独自住的年轻人出事情的。养个孩子不容易,长大不知道要经历多少惊险。。。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领导!这样的情况一个人住着的情况下的确吓人。瑞典也有年轻人救治疗太晚出大事情的情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没有大事,辛苦了。祝全家健康平安。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确我家儿子比女儿难养,一直没有女儿的身体好。。。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香香的菜菜!也祝您和家人节日快乐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现在就是想写出来留下一点痕迹。以前孩子小的时候好多事情都没有记下来,有点遗憾呢。。。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刚刚接到电话的时候的确是有点吓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梅!的确是啊,多大的孩子也是孩子,还是不能够放心。。。
居隐 回复 悄悄话 世上只有妈妈好!辛苦了!
居隐 回复 悄悄话 世上只有妈妈好!辛苦了!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养大个娃都不容易呀!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很多年前发现频道就重现过一个男孩吃了不完全熟的肉饼,导致生命危险的事。看来这次你儿子也被归为危险等级了,所以没等很长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危险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儿子从出生到有女朋友那天都超难养,总有危险期。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祝父亲节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容易,谢谢写出自己的故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有惊无险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带孩子可是要特别留心,没事就好,瑞典看病比美国要方便啊,沙发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