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管不了孩子的空中飞人

(2018-03-31 02:09:26) 下一个

出差的日子是顾不了家,管不了小孩子的。。。

 

飞着商务舱,住着五星级酒店,白天和专家开会,晚上有好酒好菜,接送有车来车往,这样的日子,在一般人眼里,好像过得很精彩,很光鲜。但是个中辛苦,只有自己知道。。。

 

这一趟出差到亚洲, 12天里,进进出出7个机场,还有2次高铁旅行,2次汽车旅行, 12天里7个不同的酒店。每天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白天在亚洲看资料,做报告,讨论数据,晚上亚洲的时间是瑞典的白天,所以半夜从亚洲再用电话和瑞典总部讨论结果和下一步的行动,这样的生活,对于年初在家6个星期,然后患严重流感连续高烧5天,刚刚恢复上班以后不久,大病初愈的我的精力和体力,真的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现在是在往斯德哥尔摩飞的航班上,回去复活节的假期就开始了。想到要见到一双儿女,心里真的很高兴。(这一段文字是在飞机上写的)。飞机座位前面的酒水对我没有诱惑力。到是拍到了飞机下降着陆时飞机和飞机肚子底下起落架的影子,让我很高兴。很多照片放在我的前面一篇文字里了。。。。

 

 

平时出门大部分时间都住国际连锁的五星级酒店。大部分的酒店大堂都是这样的格调。。。水晶吊灯,大玻璃瓶里的鲜花切花

 

 

这次回亚洲却是住了几个有特点的旅馆。 照了几张相片,看看有没有什么不一样。

 

这回住了一个小桥流水的酒店。很不一样。。。。。

 

 

 

 

下面这个酒店让我感觉就是住到几千年前的宫里去了。 因为只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清早匆匆忙忙赶飞机所以没有白天的照片。这个酒店很有特色。下一次可以带我家那2个外面长大的孩子去住一下。看照片吧。。。

酒店院子大门有巨大的飞龙影壁

 

酒店院子里的楼台亭阁

 

 

 

 

宫灯高挂,小院曲折,雕梁画栋,飞檐走壁

 

 

 

 

 

 

 

 

酒店大堂有巨大的飞龙影壁,温润的玉雕高达56米。地上是精美的大理石铺就。非常豪华。不过这样的酒店一定不适合老年人。想想要是带我爸爸妈妈去住,要走那么长长的走廊才能够到房间,对老年人一定是个大麻烦呢。。。

 

 

 

装饰画也是巨大的名画

 

 

这个雕出来的如意八仙装饰细节非常漂亮, 也应该是价值不菲吧。。。

 

 

酒店到处都是有点讲究风水的装饰。。。

 

 

房间里也是古色古香,我这回住的是牡丹园。。。

 

 

酒店院子占地面积很大,汽车在里面开也会迷路。。。

 

 

 

 

 

 

 

 

楼台亭阁,小院幽深

 

 

 

 

 

 

院子里面还有一个用各种寿山石堆砌来的楼台亭阁,潺潺流水,声声入耳。。。。

 

 

酒店的餐厅也是迂回曲折,宫灯引领。。。不过推开里面的门,装饰以及吃的东西和其它大酒店没有太多区别。亚洲的甜点没有瑞典的甜。更合我的口味。这里吃到了应景的时令青团

 

 

 

 

 

 

这次出差,被各个地方的主人请吃了不少餐馆。吃的东西我后面会再写一篇。可惜这次在一个没有标志的小院吃的私房菜没有照片。那些菜式很漂亮,味道也非常好,可惜主客都有不方便,所以没有照相。有点遗憾呢。。。

 

 

以前出门经常給家里打电话。这一次也没有时间和瑞典的孩子们联系。觉得很对不起家里呢。妈妈我出门是女汉子,回家就是厨房里系着围裙做饭的老妈妈。这几天可以給一家老小好好的做几顿饭了。。。

 

(前面提到的我第一次拍到的飞机的影子。太阳的角度正好,有冰雪做背景,而且因为坐在第一排没有遮挡,所以才有了那些神奇的照片留在我前面一篇文字里)。

 

 

谢谢您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小桥流水的酒店是不是北京的建国饭店?那里我太熟悉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食自己做'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表扬和鼓励!不好意思呢,其实我就是能够吃苦耐劳,能够辛苦干活而已。
美食自己做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棒呀!女中豪杰!佩服!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的表扬和鼓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你的故事!
主题,中心思想,照片,都非常棒!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酒店名字是
上海皇庭花园酒店(Royal Garden Hotel Shanghai) 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东路1539号。离浦东国际机场10几公里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也赞女强人。 辛苦了。
宫一样的饭店叫什么名字? 我女儿喜欢龙, 我想以后有机会带她去。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鼓励!谢谢鸡毛信!看到芳华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6816/201804/281.html?快去看芳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辛苦,也难得。女强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理解和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职场和家庭兼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故事做得很好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的鼓励和理解!的确是的。这一次在外面2周,把自己累趴下了。。。以前孩子小的时候尽量把出差时间缩短一点。现在小孩子大了,以为可以多做一点儿,但是真的觉得体力不支。大病初愈这样的生活不太适应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女强人!确实如你所的,这老是出差,虽然出入都是高级场所,个中辛苦,只有自己和家人知道!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