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穷学生的爱和中年人的情

(2018-02-28 15:45:19) 下一个

故乡已经是繁花照眼,看到国内朋友秀的桃花朵朵只有羡慕的份儿。。。

现在我们这里迎来的是春天里的冬天。今天气温比昨天升高了,白天只有零下十一度了,不过今天还是暴风雪,路上还是3,40辆车碰一块儿,开车还是没有多少能见度,走路也睁不开眼睛。今天晚上又降温啦,晚上9点零下21C。我们的确还在冬天里。。。

这么冷的天气,只有写点儿打油诗来温暖心田。。。这是我回答我家那一位的一首打油诗。他的那一首也附在后面

一世情(by 老婆)

那一刻我看到了你的目光
那一刻我感到了你的善良
那一年我们都不谙世事
轻轻碰一下手指就羞红了脸庞

那一次不想再去纠结彷徨
那一回决心坐你的自行车上 
于是就看见了桃花朵朵
于是就看见了东湖荡漾

然后就去坐一趟又一趟的绿皮火车*
然后就住到每年6个月的冰天雪地上

看过了桃花再看海
看过了青丝看白发
看风景的人不再看你
看你的眼睛看儿女
看你的眼睛藏在心底

(绿皮火车* 是指当年去探亲单程就要坐50个小时的绿皮火车,一年2趟,穷学生花200个小时摇在绿皮火车的路上。。。)

那个时候的穷学生,17,8岁什么也不懂。对上眼想的就是坚持一辈子。。。

下面这一首是昨天我家那个年轻时候的理工男,现在冒充的文艺青年写給妈妈我的打油诗。这首诗他的解释是当年小伙子用几句苍白的允诺获得女孩的芳心。因为第一代移民要工作要奋斗,时光流逝,生活变得毫无浪漫。现在丈夫再次以解释来表白,太太宽宏大量的说,浪漫永远来的及。

爱之旅 (by 老公)

我说,今天天气真好
你看着天空,点点头
我说,明天天气更好
你看着花儿,若有所思
我说,和我在一起吧
你看着我,嫣然一笑

你说,山上桃花开了
我看着窗外,点点头
你说,大海一定很美
我看着屏幕,若有所思
你说,时间过得真快
我看着你,羞愧难当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我将仍然会说同样的话儿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
我一定给你更完美的回答
你看着我,你说
晚霞中的桃花和大海,特别的美

 

今天的文字以我们的雪国景象来结束。。。

 

 

 

谢谢您的时间!雪国的朋友,现在天冷路滑,走路开车都要格外小心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皓尘北地'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
皓尘北地 回复 悄悄话 能感受到你和先生的深情,彼此那么珍惜,很感动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不好意思,2个空巢老人,天各一方,写几句逗着玩儿!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您!我们这里还是冰天雪地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老公的诗情真意切,老婆的诗柔情似水。好一对儿诗情画意的鸳鸯伴侣。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江浙人,东湖,两首诗都棒,风格不同,但情相同,第一首很适合谱上曲子唱啊。你们那儿的雪真是铺天盖地的。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鼓励!元宵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漫天皆白,心里火红,好文好诗,赞!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哈哈哈,诗人谈不上,就是天各一方的时候闹着玩儿的。
周末愉快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一对浪漫的文青啊,真情流露,诗情画意!
诗人们周末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元宵节快乐!我们这里现在白天暖和了,都零下4度,晚上也才零下14度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多伦多的妹妹!元宵节快乐!我去过好多次多伦多,最亲的人在多伦多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风雪天,心也是暖的!祝元宵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浪漫的家庭生活,两个人的诗也美,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哎呦,我现在最怕谁提金元宝:)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您得得那些金元宝被惦记着呢,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雪景!天冷,诗暖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鼓励!我家2个空巢老人闹着玩儿呢,哈哈哈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情配好诗,问好故事。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鼓励。不好意思,老是出门在外面的人,闹着玩的呢,嘻嘻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