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饭: 简单的土豆饭和西班牙火腿饭

(2018-02-01 05:04:34) 下一个

看到写儿女回家来照顾妈妈做的饭哪一篇,有妈妈问怎么做土豆饭和西班牙火腿饭。因为我的手不能做饭,不好意思只有在网上找一个图。然后告诉简单的做法。等我的手好了以后再好好做出来给朋友们看。

土豆饭这是瑞典特有的,瑞典语叫 Pyttipanna 或者是pytt i panna, 可以买到做好的,但是深冻的一包一包的(北欧以外的国家去宜家IKEA应该可以买到),回家用油炒一下,再加上炸鸡蛋,如果有红菜根或者其他泡菜也可以,放在一盘就可以吃了。

如果自己做,主要的原材料就是洋葱,去皮的熟土豆,煮牛肉或炸牛肉,香肠,比例上面可以是一个洋葱,加三个中等大小的土豆,100克左右的香肠,150克左右的肉,其实比例上不用太仔细了。想吃肉的多放点肉或者香肠,喜欢吃土豆的多放点土豆,不管什么的比例,做法是一样的。就是所有的东西都切成小丁然后混在一起炒,然后加盐,加点儿黑胡椒,起锅以后, 再加一个炸鸡蛋。瑞典的炸鸡蛋一般来说是溏心的。

瑞典传统上是加红菜根片片一起吃。其实就是加上蔬菜或者酸黄瓜一类的一起也好吃。小朋友喜欢catchup加上蕃茄酱的也行。

 

西班牙火腿饭,其实就是用意大利Resoni做的像饭一样的面。有一点拗口,Risoni 的确是做成米样子的面食。我也一直以为是米呢,脸红一下。。。, Resoni做的面比我们平时习惯的米饭要硬一点儿,另外这种像米饭一样的面条一般会加奶酪粉的,不过不加奶酪也好吃,一点回甜的感觉。如果去买这个像米一样的面食,盒子上就有怎么做的配方,只要煮10分钟就好了。网上也有不少方子可以找。这回做的菜是用西班牙的咸火腿加上胡萝卜熬制的汤,然后混在一起。吃的时候再外加一点蔬菜沙拉

     

 

这是家里2个小孩子上次照顾妈妈做的。等妈妈我的手好了,再好好的写一篇怎么做的步骤。

如我前面的几篇所写,其实只要知道了大概的材料,怎么做都可以发挥,那样的话,才有各家各户的妈妈私房菜的特点。

但凡妈妈们有这份心,小孩子们一定能够吃出妈妈的温暖,妈妈的爱。。。这可能也就是平时大家心里的家的味道,妈妈的味道。。。

 

儿女回家来照顾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是啊,我只是看形状。跟我好读书不求甚解一样,哈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以为那是米呢,好介绍,下次可以试试。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拜年拜年!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拜个早年!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羡慕现在就可以回国过春节了。一路顺风。好好玩儿,好好吃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您是对的。 谢谢,刚刚改过来了。的确是像米一样的面。但是我一直拿它当米吃的。。。哈哈。。不好意思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那个Risoni不是米,而是一种米粒形状的意面,也叫Orzo(见https://en.wikipedia.org/wiki/Orzo)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明天上路回家过年去喽!回来再补看你的故事哈!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关心!您家小朋友如果喜欢吃脆的东西,可以加一点点脆的bacon。不是瑞典的经典做法,但是小朋友爱吃。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非常感谢!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非常感谢菲班每天鼓励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今天就来学作土豆饭。祝你早日康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祝早日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啊,手不好还想着大家,看着饿了,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