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个时代的趣事(1) 造句

(2018-01-30 05:18:42) 下一个

也许是到了这个年纪,现在的事情常常转身就忘记,小时候的事情反倒是记得很清楚。因为害怕得老年痴呆,所以感觉要每天学习,锻炼自己的脑筋,所以要每天写。。。

不过这个并不妨碍我把小时候的记忆写下来。。。

我们那个时候小学语文课都要学习造句。(可能现在也一样,不过家里小孩子都长大了,不知道有没有新的方法了)。我的造句被家里人现在还取笑的是

1)。。。雄壮。。。

我的造句 “ 我的妈妈像头牛,走起路来多雄壮!”

2)。。。体面。。。

我的造句 “ 一想起我是中国人,就体面得很!”

3)。。。因为。。。所以。。。

我的造句 “ 因为肚皮饿了,所以要吃饭!” (理直气壮,吃货的本质小时候就看得见啊。。。)

您有什么好玩的造句,也写出来一起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难道不是吗。。。

(虽然没有菜,还是放在这个坛子里。。。因为大家对吃都有兴趣。也许从小就有。。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哦!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生动和幽默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我妈可是年纪越大越瘦。好在我有随她的迹象,呵呵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乱翻书' 的评论 : 这个好,您的同学是天才啊,饭。。。桶。。。对人的定义啊。。。哈哈哈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菲班开玩笑呢,要是以您为标准,俺从开始就痴呆了。。。 哈哈哈
风乱翻书 回复 悄悄话 小学一个同学,写字走神,写了”人是铁,饭是桶“,今天我想起来还是很好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现记忆超差,真是要得老年痴呆了,哈哈哈。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问题上现在我家老母亲真的胖了,不知道是不是让我说着了。。。哈哈哈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哈哈哈,您的儿子真实诚。。。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那个时候人人不都希望胖点么?我要这么写我妈才高兴呢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话题好。想起我家小朋友的。填空:我的爸爸是( )。 我的爷爷是( )。题目是想让小盆友填家里人的职业什么的,轮到爷爷的时候,很实诚地填“死人”。我的爷爷是(死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哈哈,好好玩。谢谢您的段子。我的原创让我老妈伤心哦,她那个时候不胖呢。。。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握手握手,这个暗号我也懂哦。。。”走后门“这个字现在的人不太用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记住这些是因为那个时候我自己的妈妈一点儿都不胖,哈哈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让您乐了俺开心!谢谢哦!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乐!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童言无忌 :)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继续:

题目:况且
小朋友写:一列火车经过,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 老师批语:我死了算了

老师:用“一……就……”造几个句子给我听。
甲:天气一变冷我就加衣服。乙:甲一加衣服我就知道天气变冷了。丙:天气一变冷甲就加衣服。老师:……?

题目:马上
学生:我高兴地骑在马上。批语:你下来吧

语文老师布置学生用“不仅…而且…”造句。
A:爸爸出轨了,不仅妈妈不安心当家庭主妇,而且我也不专心听课。
B:我爸爸爱养花,不仅养了兰花,而且养了校花。
C:我爸爸很有钱,不仅有美元、欧元和人民币,而且有冥钞。
D:我考试分数极低,不仅刺激了我的眼睛,而且刺伤了我的嘴巴,不想吃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才能...
只有认识人,才能走后门。
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字锻炼大脑,要多写。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来了:
题目:一边……一边……
小朋友写:他一边脱衣服,一边穿裤子。老师批语:他到底是要脱还是要穿啊?

题目:其中
小朋友写:我的其中一只左脚受伤了。老师批语:你是蜈蚣吗?

题目:陆陆续续
小朋友写:下班了,爸爸陆陆续续的回家了。老师批语:你到底有几个爸爸呀?

题目:难过
小朋友写:我家门前有条水沟很难过。老师批语:老师更难过。

题目:又……又……
小朋友写:我的妈妈又矮又高又胖又瘦。老师批语;你的妈妈是变形金钢吗?

题目:你看
小朋友写:你看什么看!没看过啊! 老师批语:没看过

题目:欣欣向荣
小朋友写:欣欣向荣荣告白。 老师批语:连续剧不要看太多了!

题目:好吃
小朋友写:好吃个屁。老师批语:有些东西是不能吃的。

题目:天真
小朋友写:今天真热。老师批语:你真天真。

题目:果然
小朋友写:昨天我吃水果,然后喝凉水。 老师批语:是词

题目:先……再……,例题:先吃饭,再冼澡。
小朋友写:先生,再见!老师批语:想像力超过了地球人的智慧。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网上有很多熊孩子的造句,您要是看了,就知道您这些真是太缺乏想象力了!我找找看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