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满园花开之 —— 鲁冰花

(2022-05-27 16:17:55) 下一个

鲁冰花, Lupine 是今年我后花园里的新宠。植株健壮,花型硕大,色泽饱满,叶片精致。看看叶片中的水珠儿,是不是晶莹剔透爱煞人了。

尤其难得的是经历了一个星期的风风雨雨,支支花穗仍然迎风摇曳,挺拔有型。太喜欢了,明年一定要多种几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我的新宠。明年多种一些。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是第一次种,马上就喜欢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鲁冰花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鲁冰花,我的是紫色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经常在别人的院子里看到。这是第一次种。这花儿属于豆科,自带营养生成模式。种哪儿都能活得蓬勃健壮。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美女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鲁冰花长这样,谢谢喜儿的好介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鲁冰花,只见其容,不知其名!感谢清净美女分享,祝长周末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阿邕好。好久不见,抱抱抱抱。悄悄告诉你:爱啰嗦很奈斯的。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喜喜好久不见,我怕爱啰嗦,别人啃你,我抱抱你吧。
曾经洒过鲁冰花种子,出了几棵苗,然后就没了。去买了几棵苗种下,然后被鹿吃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祝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嗯。太太是内行。这个就是种子种出来的,今年是第二年,刚开始开花儿。

谢谢告诉我它们只开两年花儿就会消失。那我就每年在选中的地方种几棵籽儿。希望年年都有花儿。学习了。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这花和漏斗花一样,种子很容易自播,你溜点种子,深秋在你想种的地方撒下去,出苗后第一年不开花,第二年第三年开得很好,然后就消失了,但每年都有些新苗出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啃啃就啃啃。以前都是熊抱,这次升级了,熊啃:)乐开花儿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有你的王府才有意思。爱你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很久不见,抓住啃啃;-)
夏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在王府那里,开玩笑过火,如果不合适,请花仙子见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特别喜欢这种花,孤陋寡闻,不知道叫鲁冰花。谢谢花仙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