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是青春年少时 23。无心插柳柳成荫

(2021-05-22 06:26:45) 下一个

那边谭若水回去后就把自己和焦石的谈话内容都告诉了帮主。毕竟大家都知道也认识他的女朋友。说不定什么时候几个人就见面了。唐若水可能是想早点儿把话说开,免得有什么传到云韵的耳朵里不好。

帮主听说唐若水拒绝了焦石,放心地说:你做的对,不能对不起云韵。这个焦石确实不一般,你要把握好自己。

女干部当晚哭了半夜,小跟班儿安慰了半夜,不知唐若水睡的如何。第二天早上我们看到焦石那红润健康圆圆胖胖的脸,一夜之间失去了水分。那双虽然不大但一直亮晶晶充满自信和骄傲的眼睛,红肿着黯淡无光让人心疼。唉,你怎么这么早就戳破了这层窗户纸了呢。

我们今天的计划是看日出。焦石借故头疼留在宾馆。小跟班和我们一起披着借来的军大衣上了清凉台。谭若水发现焦石没来问了一声小跟班儿。小跟班儿横了他一眼,扭头走开不理他。谭若水一定猜到焦石把昨晚的谈话告诉小跟班儿了,小跟班儿在为焦石抱打不平。

我在心里说了一句:小跟班儿的,够朋友!

没过一会儿,我看见焦石披着军大衣也来了。胸脯仍然挺得直直的,走路的姿势仍然是笃定沉着。焦石选了个离我们很远的地方站下,倔强孤独的身影让人生怜。也让我生出一丝敬意,这是个勇往直前,虎死威不倒的女孩儿。

东方展现出一道长长窄窄的金红色,那红色慢慢变宽变深变重。没有人知道太阳将从哪个具体的方位出现。观日出的人们小声地切切私语,仿佛怕惊吓了仍然躲在云层深处的年轻太阳。忽然一阵风吹来,起雾了。雾从山坳升起,越来越浓。很快弥漫了深谷,淹没了松林。雾渐渐地升到了我们脚下,湿漉漉的围绕着我们的双腿,漫至腰际,升到了胸线。这一切发生的那么突然,环顾四周犹如仙境,每一个人都在腾云驾雾。人们开始惊呼走动,到处都是漂浮着的惊喜笑脸。

几分钟后,大雾像来时一样神秘地散去,人们看到太阳已经在大雾的掩盖下悄然升起,高高地挂在天上神气地主宰着人间万物。虽然没有看到完整的日出,但我们看到了更难得一见的雾海。每个人都觉得赚了。

今天是我们在黄山的最后一天了,我们经始信峰,走白鹅岭,回到了第一天上山时被骗到慈光阁而没住上的温泉宾馆。只见那个在慈光阁挨了萍萍一棍子的大个子坐在宾馆门口的台阶上,看见我们幸福地像飞一样冲了过来。不是亲眼看到真不敢相信,这么大个子的人竟然能飞的这么轻快。

大个子站在萍萍面前兴奋的语无伦次,我以为你失踪了,我以为你骗我。你告诉我昨天到,我在这儿等了一天也没见到你的影子。我以为你们已经走了。后来我对自己说,只要我看到一个比你更可爱的女孩儿我就不等了。大个子摸摸自己的头不好意思地说:幸好一个也没有。我就住了一夜今天接着等,想着今天也许还有希望。结果,结果你就来了。大个子那高兴的心情绝对不亚于我们昨天吃西瓜时的幸福。

萍萍满脸娇羞地看着大个子问:你等了多久,你也没告诉我你要等我啊。我们去松谷庵多玩儿了一天就回来晚了。

大个子看看表说:等了34小时42分钟。原来在慈光阁时,有心的大个子就问过萍萍的回程日期。

看看女干部和唐若水,再看看萍萍和大个子。我奶奶说过: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

今天下午大家终于泡上了返老还童的温泉水。泡完了发现每个人的脸色都红扑扑地闪着青春的光泽,也不知是温泉的作用还是被热气蒸的。反正男女老少都相信自己年轻了好几岁。只是头发好像锈住了一样黏在一起全无光泽,估计是温泉里的矿物质导致的。一个个从池子里出来的人,都顶着一头乱发红光满面喜气洋洋。

瞧这皮肤瞧这头发,这温泉肯定是真温泉好温泉返老还童的温泉。我们五个女孩子说着笑着约定每几年就来一次。大家争吵着是三年,五年,还是十年?可是直到今天我们也没能再回去。

那一晚大家都有些伤感,当然除了萍萍和刚加入我们的大个子。他俩幸福的眼里除了对方根本就没有我们这些朋友了。帮主把买船票的钱数出来,剩下的都买了啤酒。我们坐在院子里聊天儿,喝酒,唱歌……唱歌,聊天儿,喝酒……一直到深夜。

 

22。窗户纸捅破了

24。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年轻时经历少,更容易快乐。就算是有痛苦,睡一觉就好多了。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真好,真开心。可惜我们那个时候没有这种经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就是就是,小狮子兄当然会接地气了。我天天在园子里种花,也接地气。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good morning,
这说明什么?地气虽然不是天天接,但咱也会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哈哈,小狮子兄。你这个好接地气,逗得我开心一笑。
—— 今天吃什么?白菜。你家呢?萝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嗯嗯嗯,时隔三十年了。很多有趣的细节都掉进脑回沟的缝隙里了,很难捞出来。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有时候也突然释然,觉得人们见面或许就是问一下,今天吃什么?白菜。你家呢?萝卜。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前面最开始的评论其实我是开清静姐妹的玩笑; 言归正传, 小说里细节的描写其实是很难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哈哈,依旧兄弟是说我灌水厉害吗?玩笑玩笑:)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是,是觉得你厉害了,一个场景写那么多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小狮子兄是不是钻研问题太深了。有时候要让自己放松一下,感受感受平凡生活和柴米油盐的人间烟火。
人老是不可避免的规律,心不老是一种修炼。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是老了?还是老了?还是怎么了?
这些青春享受的故事合不上频率了。
按说人世间,年轻时唱葬花吟,中年时才下眉头又上心头,老年唱枯树赋。
中间还要向空气中“看不见的太君”证明我是良民,我是好人。
有点快乐也不错。但是....
理论上还是觉得应该像佛那样先战胜一切,然后安心笑看天下。
选择一起快乐的活,而不是一起悲壮地死。
世界上最悲情的感言,好像就是“大不了一起死”,其实正好和基督的教导相反,基督说,“我要的是慈悲,不是牺牲”。没有牺牲的必要。
只有三界的魔王才号召人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把人骗坑里,还让人很激动。
...
我写的这些都不应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好菲儿,明天就收尾了。依旧兄弟说小栗子她们玩儿的都不下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期待续,清静写得很引人入胜,我也喜欢黄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兄弟去的时间太短,是不是有点儿嫉妒了:)
小栗子他们在黄山玩儿了十一天,所以大家的友谊比一般只在一起玩儿三,五天的要深的多。明天就下山了。
帮主比其他人都大几岁,已经不是学生了。是他带着大家喝酒的。小栗子她们几个女生也是第一次喝啤酒。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清静一个黄山呆了九九十八天,还不下来,厉害了。

女主早熟,这么早就喝啤酒,想当年我几乎是工作后才开始学会喝啤酒,觉得不好喝,不甜,再后来,是因为工作要求,然后才喜欢喝点啤酒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女干部太执拗,一直不接受现实。后来为这段情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是呀


同意花花,好可怜的女干部!:)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我真想帮啊,花儿。可女干部哪里肯听我的。从来都是别人听她的份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哎呀,小圆圆。给我一台时光穿梭机,好大的胆啊。你不怕我改写历史?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女干部太痴情了,清静帮帮她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青春多美好。赶明儿奖喜儿一台时光穿梭机,想去何时就去何时,重温最美好的年华。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能留在心里的都是值得珍惜的。王妃周末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儿周末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成家之后那样的日子就一去不复返了。工作,职称,孩子,未来,做饭,持家……一言难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喜欢园姐姐奶奶的金句:好好的日子好好过。
其实很多不好的事情都是自己作出来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有时真的看缘分,缘分到了挡也挡不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这句可以与奶奶金句媲美。广种薄收,谁知道哪块云彩会下雨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就是,而且这是好朋友间的重色轻友。坚决支持重色轻友,尤其是年轻时时候。而且我可以想象弄弄是我支持的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哇,小溪姐姐一语道破天机。焦石真的不甘心,后来又和唐若水分分合合好几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不散的宴席,留在心里的是青春的感觉和情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无忧无虑的时光太让人怀念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已经读到不少奶奶金句,受益匪浅。我也贡献一个我奶奶的金句:“好好的日子好好过。”能做到的是智慧之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是呢,有些事就是看缘分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奶奶又说:广种薄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年轻时有人说我重色轻友,碎又不是呢?又没啥原则问题:)不过和朋友一起的快乐比情色更容易记着,可能是人多情重快乐多:)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女干部这样的女孩子,单恋的窗户纸早点捅破,可以早死心也好。不过这种从小想要什么,都能得的高干子弟,会就此罢休吗?更何况谭若水可是令焦石春心荡漾的初恋男孩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那到了很多很多年以后,波波也可以像小栗子奶奶一样给小孙女警句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每次都从咱奶奶的总结性发言悟道人生真谛, 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们结伴去吧。在温泉里泡到自己最喜欢的年龄再出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欢喜有人愁!也想洗那返老还童的温泉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