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战斗

(2019-06-29 08:14:52) 下一个

这几天断断续续地在看电视连续剧《如懿传》。感觉是:

皇上辛辛苦苦地满后宫播种。

嫔妃偷偷摸摸地各宫殿掐苗。

上届冠军皇太后洞察一切,适时适事地拨拉拨拉皇上和后宫。

一个老公一群老婆的日子一点儿也不好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都艺术了,肯定应该高于生活。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艺术要是模仿生活就无趣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嗯,现在的电视剧已经很少尊重历史了。一切只为了娱乐而娱乐,为了争斗而哗众取宠,胡编乱造。当然,也有编的好看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前几天刚发了篇有关如懿的博文,电视戏说成分太重,与真实的如懿相差甚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共好姐姐姐夫的生活丰富多彩,趁着还年轻要多享受户外生活。好主意,电视剧等到七老八十再看会不晚。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很少看宮廷劇,怕看了會上癮;越追越無趣,還越脫不了身。
我們想,等過了七十再來追劇,或許就會越追越有趣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哈哈,我要是追问,西大侠会不会挺起腰杆儿大喝一声:“男子汉大丈夫,打死也不说!”
算了,我还是不问西大侠了。反正早已有人告诉我了:好不好玩儿不知道,只知道几乎所有男人都愿意玩。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好玩不好玩我们雄人心中有数,侬不会知道????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没看懂诗人说的是什么和生活一样无趣?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要是和生活一样多无趣~~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问好运姐姐好。人家八十几集的连续剧被我两句话打发了,罪过罪过。
只要是觉得宫廷剧被过度消费,后宫争斗被无限夸大了。全是负能量,和“本本份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背道而驰。
—————-
哈哈哈。喜妹妹言简意骇,把握了大部头宫斗剧的中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哈哈,早出来了。我夏天犯懒不想动脑筋。
—————-
还没有从《如懿传》剧情里走出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夸奖。清静是抛砖引玉,承蒙朋友厚爱。留言比我的小文儿还长。
—————-
几句话总结了这部宫斗剧的总体内容,获得了如此多的评论,功底甚是了得,点赞!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喜妹妹言简意骇,把握了大部头宫斗剧的中心。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从《如懿传》剧情里走出来?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几句话总结了这部宫斗剧的总体内容,获得了如此多的评论,功底甚是了得,点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回家了吗?我也不喜欢看宫廷剧了。觉得被后人过渡消费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亲禾儿,你回来真好。清静夏天懒洋洋的打不起精神来写东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形象!我不爱看宫斗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清静,亲爱的,周末快乐!期待你的新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明年采一篮子给你寄过去。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干杯~~~
好羡慕你有樱花树 而且是樱花中漂亮的品种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握爪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那当然!
不过没想到老公们只在乎播种,并不在乎长不长的成苗儿。也够狠心的了……
—————
肯定是从老婆的角度看问题~~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菲儿,只是我做的点心怎么也赶不上你啊。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从老婆的角度看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我也在等清静的樱花点心呢。该上新篇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好高兴啊,可以和香水雨隔空饮一杯樱花茶。来,干杯!
盐渍的还不错,保持了樱花的粉红。糖渍的失败了,颜色全失。海子姐姐告诉我晾的时间太长了。只晾一,两天。不用等到全干再装瓶。
明年再试,一定要成功!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清静 ;)
你的樱花腌好了没?我等待和你隔空喝一杯樱花茶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哈哈,自由兄你真逗。还有吃苗儿的,兔子啊?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还是你那个播种掐苗形象,呵呵。。。跟动物世界一样。。。黑灯瞎火的后面还跟着吃苗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哈哈,懂了。好形象。皇帝投篮嫔妃盖帽:)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上篮,盖帽,就是打篮球啊,一个人投篮,另一个盖帽。偏不让你投。
你这个对联好笑,真是皇家的游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lacoin' 的评论 : 谢谢。所以就大言不惭地四句成文了。
—————-
好生动的比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兄,“上篮盖帽”是啥意思啊?清静不懂。
——————
有意思,播种、掐苗,上篮盖帽
玩的都是challenge me...
balalacoin 回复 悄悄话 好生动的比喻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播种、掐苗,上篮盖帽
玩的都是challenge me...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节哀,好好保重自己身体,别太累了。等你回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日本奔丧。我妹和孩子都好,谢谢!回去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 xiaxi。我也觉得播种和掐苗儿挺形象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总结很形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dwb' 的评论 : 嗯,这个比喻很有道理。比起每天都有一桌子菜可以吃比只一盘儿菜好多了。至于有没有终身的爱人,就是只有一个老婆也不一定有。哈哈,非常聪明也非常接地气的比喻。谢谢cdwb。你好聪明呀!
—————-
有一个老婆的,老婆有可能成为终生的爱人,但也不一定。有很多老婆的,每个老婆只是桌上的一盘菜,菜虽多但他不可能有一个爱人。有一个老婆但是把老婆当自己唯一一盘菜的,羡慕当皇帝的可以理解啊!
cdwb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老婆的,老婆有可能成为终生的爱人,但也不一定。有很多老婆的,每个老婆只是桌上的一盘菜,菜虽多但他不可能有一个爱人。有一个老婆但是把老婆当自己唯一一盘菜的,羡慕当皇帝的可以理解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本来清静还以为男人也有重情轻权的。结果,哈哈…… 结果发现男人都想当皇帝。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了! 窝里斗得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哈哈,好厉害爽快的军刀。还脚踏黑白两道。看来我可以肆意挤兑各种电视剧了。谢锋利军刀。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用紧张,投资方可以找的黑白两道不就是我嘛!

谁敢对我们敢说真话的朋友下黑手? 我直接干掉不醒目的委托人就行了.......:)

------------------------------------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那,那,那怎么办啊?能否借瑞士军刀一用?
——————-
完蛋了,你这博文要是被观众们看到了,这宫斗剧的收视率得掉一半,投资方还不得动用黑白两道来找你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是啊松松。看着皇帝见异思迁地夜夜播种,嫔妃们机关算尽地四处掐苗儿。觉得是又好气又好笑,即可恨又可怜。反正是一点儿都不好玩儿。

但却是男人们的梦想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满后宫播种”,“各宫殿掐苗”,喜喜的比喻太贴切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哈哈,明秋说的太有意思了。笑坏了我了。“只掐他的苗已经算是对得起他了”。你要是皇帝就让嫔妃们都种地,谁种的好谁当皇后。
哈哈,明秋,不瞒你说,我觉得你当不了皇帝。
—————-
“各宫殿掐苗”笑死了。我要是皇帝,就每个宫弄块地,自给自足,种种菜,养养花,打发时间。每天让各宫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就为等他,这么多女人,花了功夫等不到人,那怨气不得直冲云霄,只掐他的苗已经算对得起他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皇帝可是要被逼着干活的。哈哈,杰克应该不是个懒人啊,怎么觉得只要不干活儿就不错了呢?
——————-
呵呵,那可真是的呢,和种猪的日子比起来有点差不多。只要是能不被逼着干活,那也不错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权与利,还有女人是男人们永远的话题和游戏。不管累不累都回去奋力玩儿。
—————-
玩的意义,在哪里都一样,无非是权与利的游戏,但谁还是谁。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各宫殿掐苗”笑死了。我要是皇帝,就每个宫弄块地,自给自足,种种菜,养养花,打发时间。每天让各宫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就为等他,这么多女人,花了功夫等不到人,那怨气不得直冲云霄,只掐他的苗已经算对得起他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一个老公一群老婆的日子一点儿也不好玩儿。】

》呵呵,那可真是的呢,和种猪的日子比起来有点差不多。只要是能不被逼着干活,那也不错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玩的意义,在哪里都一样,无非是权与利的游戏,但谁还是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说的是基因使然吗?不好玩儿也想那样玩儿。
——————-
那不是好玩才玩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估计是男性的基因。男人生来就是为了四处播种的。纵是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这么说来也不能怪男人薄情了,他们的基因编码如此。
———————
那时的世风是有钱有势的才有能力养几个老婆。
现在的土豪也有暗地里这么干的,如果不好玩,怎么还有那么多飞蛾扑火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1962' 的评论 : 哈哈,这个有意思“不想妻妾成群的男人不是大男人“。可见个个男人都想做大男人。
不过要我写的话,一定会想办法让那个男人伤心而S。哈哈,让他得到的不珍惜,珍惜的得不到。
———————-
对烦人来说、一心一意的日子过得清净。三心二意、朝三暮四的日子过得七上八下的、十拿九不稳。不过、好像哪个小个子的男人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所以呢、
不梦想妻妾成群的男人。。。
再所以呢、这一个老公和他的一群女人的日子/战斗、 好玩儿/不好玩儿、都不会停止。
期待《俺爹俺娘》的姐妹篇:《俺爹俺娘们》。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大少,虽说不玩儿命,但斗起来也不轻松。相安无事几乎是不可能的。一夫一妻还偶有争端呢,何况又多出几个天敌了。哈哈,看来所以男人都有梦想哈!有意思。
—————————
喜儿,这事得分开说,皇上是要优选皇种的,皇位继承竞争激烈,你死我活。一般土豪也想做土皇帝,三妻四妾的争斗,多半限于争财产,不那么玩命。
在民国,一夫多妻并不非法,一大家人四房五房也相安无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暖金公主,虽然不是每个男人都能,但这并不妨碍每个男人都想。
———————-
这样的老公要有体力,智力,更加不提财力了:)周末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哈哈,一群老婆每人送他一顶绿帽子。看他还嘚瑟。曼曼,你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啊!厉害了!!!
———————
我刚看个开头就没啦?
男人不是都乐意一大帮女的围着吗,每人送给他一顶绿帽子,摞在一起戴高高的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园姐姐说的对。这篇博文实在短。因为我被那没完没了的宫斗弄得实在是无语了。我只喜欢“如懿”的只要情,不要位。
—————-
喜妹妹的博文比一般我的留言还短,还能再短吗,哈哈。不过呢,喜妹妹要言不烦,让我感到,一夫一妻像民主制度哈,有很多问题,但却是人类社会所有婚姻制度里最不坏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那不是好玩才玩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那时的世风是有钱有势的才有能力养几个老婆。
现在的土豪也有暗地里这么干的,如果不好玩,怎么还有那么多飞蛾扑火呢?
van1962 回复 悄悄话 对烦人来说、一心一意的日子过得清净。三心二意、朝三暮四的日子过得七上八下的、十拿九不稳。不过、好像哪个小个子的男人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所以呢、
不梦想妻妾成群的男人。。。
再所以呢、这一个老公和他的一群女人的日子/战斗、 好玩儿/不好玩儿、都不会停止。
期待《俺爹俺娘》的姐妹篇:《俺爹俺娘们》。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喜儿,这事得分开说,皇上是要优选皇种的,皇位继承竞争激烈,你死我活。一般土豪也想做土皇帝,三妻四妾的争斗,多半限于争财产,不那么玩命。
在民国,一夫多妻并不非法,一大家人四房五房也相安无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老公要有体力,智力,更加不提财力了:)周末好!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我刚看个开头就没啦?
男人不是都乐意一大帮女的围着吗,每人送给他一顶绿帽子,摞在一起戴高高的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喜妹妹的博文比一般我的留言还短,还能再短吗,哈哈。不过呢,喜妹妹要言不烦,让我感到,一夫一妻像民主制度哈,有很多问题,但却是人类社会所有婚姻制度里最不坏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湖' 的评论 : 握手握手。我就是这么想的啊!
可是,可是,很多男人不怕发疯,勇敢的很呢…… 。原来是这样的:)
——————-
围着一个男人生活,人会被逼得发疯!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围着一个男人生活,人会被逼得发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还是边神能掐会算,洞察秋毫。清静实在是低估了男人的勇敢和勤劳。惭愧惭愧。。
——————-
喜作家不要太纯洁好不好, 是个男人就会说:不累不累,好玩好玩,就算累也愿意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围着一个男人生活,人会被逼得发疯!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喜作家不要太纯洁好不好, 是个男人就会说:不累不累,好玩好玩,就算累也愿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哈哈,谢干部直言。清静愚钝,不知男人的勇敢。
———————-
“一个老公一群老婆.......”
男人心愿,回归自然。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老公一群老婆.......”
男人心愿,回归自然。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那,那,那怎么办啊?能否借瑞士军刀一用?
——————-
完蛋了,你这博文要是被观众们看到了,这宫斗剧的收视率得掉一半,投资方还不得动用黑白两道来找你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咦…… 群兄觉得好玩儿?哈哈,想来大多数男人想玩儿,但能玩儿敢玩儿的还不多。
——————
清静太天真。你不是那老公,你不是那皇上你怎么能知道那样的“日子一点儿也不好玩儿”呢。:)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完蛋了,你这博文要是被观众们看到了,这宫斗剧的收视率得掉一半,投资方还不得动用黑白两道来找你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我还是更喜欢那个”终于发傻了”:)
—————
不,是终于沙发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哈哈,爱酸锅你笑S我了。“终于发傻了”。这个可以做抢沙发的经典之句。
—————-
终于发傻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清静太天真。你不是那老公,你不是那皇上你怎么能知道那样的“日子一点儿也不好玩儿”呢。:)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终于沙发了。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发傻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